山東頻道 > > 正文

山東煙臺:線下招聘搶人才 “千企萬崗”進校園

2023年03月21日 15:53:14 來源: 齊魯晚報

  駐煙高校線下校園招聘會陸續恢復了!3月18日,魯東大學和濱州醫學院同時舉辦畢業生校園招聘會,此前,3月11日煙臺大學舉行了2023屆畢業生春季人才精準對接供需見面會。三場招聘會上,1100多家企業共提供近5萬個崗位供畢業生選擇。

  1100多家企業現場“招賢”

  3月18日,魯東大學和煙臺市聯合舉辦的“留在煙臺·青春無憂——千企萬崗進校園”春季係列招聘活動啟動儀式暨魯東大學2023屆畢業生春季校園招聘會在學校體育場舉行。共計457家用人單位參會,提供就業崗位15668個,涵蓋制造業、建築業、教育、金融等諸多行業領域,實現學校專業全覆蓋。

  與此同時,濱醫校園雙選會正式開始。廣大應聘畢業生在志願者的引導下,有序進入會場,雙選會現場人頭攢動。

  據介紹,今年濱醫2023屆畢業生共有3838人,其中研究生538人,本科3300人,涵蓋醫、理、工、管、教5大學科門類。本次招聘會向畢業生提供崗位數1.5萬余個,供需比達到1:5,崗位需求涵蓋臨床醫學、護理學、口腔醫學、麻醉學、醫學影像學、醫學影像技術、醫學檢驗技術、眼視光學、特殊教育、聽力語言與康復、針灸推拿學、生物技術、生物制藥、藥學、中醫學、制藥工程、公共事業管理、資訊服務與管理、預防醫學、康復治療學等30個本科專業。

  為了保證雙選會的品質,截至3月17日,學校共審核通過280家用人單位參會,其中醫院225家,醫藥類企業43家,綜合類企業7家,教育機構5家。招聘單位來自北京、河北、江蘇、海南、上海、山東、新疆等7個省份,參會單位醫院佔1/2多,備案制編制,更加靈活,優秀單位增多,為學校畢業生創造了更多新的就業機會。

  從招聘單位來看,民營及基層醫院的用人需求不斷加大。其中,無錫市錫山區衛生健康委員會、臨沂市蘭山區衛計局、牟平區衛生健康局等醫療衛生管理部門牽頭當地基層醫院組團來濱醫招聘。記者關注到,部分用人單位提供的薪酬待遇十分誘人,“年薪20萬+”“編制+30萬補貼”“住房+生活補貼”等醒目的招才標語吸引不少同學咨詢。

  除了魯大、濱醫外,3月11日,煙臺大學舉行了“就選山東”高校畢業生省級集中招聘活動膠東經濟圈綜合類專場暨2023屆畢業生春季人才精準對接供需見面會,這是駐煙高校首場大型線下校園招聘會。來自11個省份376家用人單位齊聚,提供崗位18000余個,面向煙大畢業生學子廣發“招賢令”。

  力促高品質就業

  魯大校園招聘會是學校與煙臺市委組織部、市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攜手為畢業生就業和駐煙單位招聘搭建的平臺。煙臺市各市(區)人社部門在現場開展青年人才政策、就業政策、創業政策和職業指導,為畢業生留煙就業和發展提供貼心服務。

  招聘會現場,設置了“簡歷加油站”“就業政策宣傳區”“職業指導區”“心理咨詢區”等服務區。

  在濱醫校園招聘會現場,藥學院研究生袁曉茜説:“這次的雙選會設置在校園內,學校周到的安排,給我們帶來了很大的便利,不用奔波,在校內就能選擇滿意的就業單位,而且這些用人單位經過學校的審核,專業更對口、也更有保障。”

  記者關注到,此次雙選會多家用人單位打出了“當天簽約”“‘一站式’解決編制”等標語來吸引應屆畢業生。

  “我們今天上午收集簡歷,下午就開展面試,當天就可以和符合招聘要求的同學簽訂就業協議。”濱州市中醫醫院的招聘人員告訴記者。當天就能解決備案制編制,這是此次雙選會帶給同學們最大便利。

  隨著“醫養結合”、大健康産業的不斷發展,人才需求量不斷增加。在濱醫招聘會現場,從各招聘單位提供的崗位所需專業來看,護理學、臨床醫學等需求量仍然較大,麻醉學、醫學影像學、醫學檢驗等專業提供的崗位數量也比較可觀,中醫學、康復治療學、針灸推拿等專業提供的崗位數量呈上升趨勢。山東頤養健康産業發展集團有限公司、山東魯抗醫藥股份有限公司、勝利油田中心醫院、東營市人民醫院等30余家醫院用人需求均在百人以上;淄博一四八醫院、濱州市中心醫院、山東新華制藥股份有限公司等160余家單位用人需求在50人以上。據初步統計,截至18日下午6時,共有1760余名畢業生與用人單位達成初步就業意向,人數再創歷史新高。

[ 責任編輯:王媛媛 ]
歡迎下載新華網客戶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4497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