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東頻道 > > 正文

山東濰坊全力構築春節假期未成年人安全屏障

2022年01月26日 15:35:00 來源: 大眾日報

  近日,山東省濰坊市未成年人保護工作領導小組辦公室印發《關于做好春節期間兒童福利和未成年人保護工作的通知》,就全方位深入細致做好春節假期未成年人保護工作作出安排。

  受疫情影響,部分留守兒童父母可能無法返鄉,留守兒童與父母無法團聚。通知要求各縣(市、區)未成年人保護工作領導小組辦公室要指導鎮(街道)兒童督導員、村(居)兒童主任定期走訪,了解未成年人的生活、學習、心理等情況,防止出現行為失教、親情失落、心理失衡等問題。對父母未返鄉的農村留守兒童和困境兒童,納入重點幫扶關愛對象;對于監護不力或有生活、疫情防護不到位的兒童,及時上報,及時採取監護幹預。同時,重點關注孤殘兒童、事實無人撫養兒童等特殊群體,進一步健全困境兒童分類保障制度,常態化實施困境兒童梳理排查。

[ 責任編輯:王媛媛 ]
歡迎下載新華網客戶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100211283025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