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東頻道 > > 正文

青島電影學院正式揭牌 培育高品質影視人才

2021年10月21日 11:07:49 來源: 青島新聞網

  日前,2021青島影視博覽會在東方影都拉開帷幕。影博會為期三天,被視為是國內首個集電影、電視于一體的行業盛會。在今年影博會舉辦期間,青島電影學院正式揭牌。

  與此同時,學校更是將島城高校中獨有的“電影大師課”搬進影博會,邀請到三組國內資深的電影大師,就電影表演與角色造型、電影美術設計、新生代動畫藝術創作的主題,結合影片展映深入剖析影片創作的幕後故事。對熱愛影視的大學生而言,還有什麼能比在電影大咖現身教學更好的上課體驗呢?

  近年來,青島影視産業發展迅猛,東方影都大片不斷,好戲連連,青島更是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授予中國首個“電影之都”的稱號。青島電影學院作為輸出影視人才的重要陣地之一,是培養新生代的搖籃,也傳承著歷代影視人的堅守與理想。

  電影之都再迎八方客 青島電影學院正式揭牌

  日前,青島影視博覽會在東方影都正式開幕,這是青島第三年舉辦影視博覽會。三年來,青島影視博覽會被視為國內影視人交流合作的重要平臺,影視大咖紛紛而至,共襄盛會。

  據了解,本次影視博覽會以“致敬紅色經典·奮進偉大時代”為主題,設置了“致敬百年”主題、5G高新視頻、市場交易、交流傳播、“金海鷗”係列成果發布等5個單元19項活動,將持續放大和提升青島影視博覽會的影響力、組織力和公信力,搭建以影視文化交流合作為紐帶的對外開放平臺、國際傳播平臺、“雙招雙引”平臺,助推我國從影視大國向著影視強國邁進。

  此外,值得一提的是,在本次影視博覽會舉辦期間,青島電影學院邀各方見證揭牌儀式。在揭牌儀式上,聯合國教科文組織電影之都(青島)研究院、青島電影學院(東方影都影視産業園)實訓基地、青島電影學院(東方影都影視産業園)水下攝影研究所、北京電影學院(青島)研究院同時揭牌成立。青島電影學院還與山東傳媒職業學院、青島六中牽手成為戰略合作單位。

  一邊是廣受業內人士的讚譽影視盛會,一邊是孕育新生代的影視“搖籃”。被稱為“電影之都”的青島如同一條跨越時空的紐帶,它銜接著過去,更傳承著未來。

  培育高品質影視人才 服務青島“電影之都”建設

  青島電影學院今年5月31日經教育部批復同意,由北京電影學院現代創意媒體學院轉設而來,由青島海發集團全資舉辦,是國內除北京電影學院外唯一一所電影全學科本科院校。

  近年來,青島影視産業的迅猛發展,以影為媒,青島影視文化産業正不斷形成産業集聚效應,已成為國內影視創新發展的新高地。毫無疑問,不斷培育影視人才的青島電影學院將成為青島穩固影視産業版圖的重要部分之一。

  據了解,青島電影學院設有8個教學係、1個基礎教學部、1個國際教育學院和1個影視創作中心,現有23個本科專業,在校生2300余人。截止目前,學校成功組織學生聯合創作完成300余部影像作品,斬獲國內外數百個大獎。多個作品在國際舞臺嶄露頭角。

  此外,學校計劃明年擴充建立5個新本科專業,三到五年內建成3-5個省級一流學科和一流專業。接下來,青島電影學院還將在做大做強本科教育基礎上,爭取碩士學位授予點。

  未來,青島電影學院將打造成為影視産教融合高地,致力于推動青島影視産業升級,培育更多高品質的影視人才,更好服務青島“電影之都”建設,為青島影視産業發展提供更多人才、智力、技術支撐,為我國影視産業發展貢獻更多力量。

[ 責任編輯:王媛媛 ]
歡迎下載新華網客戶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10021127980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