濟南:新建零點立交現雛形-新華網
山東頻道 > 新聞 > 正文
2024 03/28 16:49:30
來源: 大眾日報

濟南:新建零點立交現雛形

字體:

  3月24日,濟南零點立交改造工程正在推進濟廣高速保通匝道施工,多條匝道已澆築完畢,省內首座“三通”渦輪型樞紐立交現雛形。新建零點立交共設置14條匝道,包括高速公路與二環東路高架交通轉換匝道,高速公路與地面道路交通轉換匝道,收費站進口設置超載車輛勸返車道兼具惡劣天氣車輛疏導作用,在南側還預留南向東落地匝道介面,可有效解決車輛交織問題。

  新建零點立交北側與在建的濟南黃河公路大橋復線橋相接,東西兩側與濟廣高速連通,南側可經二環東路高架連接濟南市區其余快速路網,可同時滿足高速公路、城市快速路、城市主幹路三者之間交通轉換需求,使區域內快速路有機地連接起來,快速通達四周。

  新建零點立交對完善該區域道路網布局、優化道路網結構,提高整個道路網的通行能力,緩解現有道路交通擁擠狀況、適應交通量的快速增長、發揮路網整體效益起到重要作用,為加快省會“北起”、助力濟南新舊動能轉換起步區全面起勢提供強力交通支撐。

【糾錯】 【責任編輯:王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