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東革命文物保護利用片區工作推進會召開-新華網
山東頻道 > 新聞 > 正文
2024 03/28 16:16:46
來源:山東省文旅廳

山東革命文物保護利用片區工作推進會召開

字體:

會議現場

3月27日,山東省文物局、河北省文物局、江蘇省文物局共同在棗莊市召開山東革命文物保護利用片區工作推進會。會議認真落實國家文物局和三省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對深入推進山東革命文物保護利用片區建設進行安排部署。

《山東革命文物保護利用片區戰略合作協議》簽約儀式

會上,山東省、河北省、江蘇省文物局共同簽署了《山東革命文物保護利用片區戰略合作協議》,發布了山東片區6條紅色文化遺産線路,討論了《山東革命文物保護利用片區建設重點任務清單及任務分工(徵求意見稿)》,山東、山西、河南、河北、江蘇5省確定將共同打造八路軍一一五師抗戰革命文物主題遊徑。

會議指出,山東革命文物保護利用片區規劃是國家文物局批復、三省正式印發的政策性文件,是統籌推進山東革命片區建設重要遵循。各地要對照清單和分工,明確目標責任,細化工作舉措,抓好貫徹執行。要深刻領會規劃要義,項目化推進規劃落地。按照守正創新、係統聯動、整體保護、恰如其分、健全機制的要求,發揮項目引領作用,重點抓好集中連片保護利用、革命片區整體展示、革命文物主題展覽、革命文物宣傳傳播、紅色旅遊品牌打造五大工程。(完)

【糾錯】 【責任編輯:夏莉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