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東將啟動實施工傷保險省內異地就醫直接結算-新華網
山東頻道 > 新聞 > 正文
2024 03/28 09:22:02
來源:大眾日報

山東將啟動實施工傷保險省內異地就醫直接結算

字體:

  近日,山東省人力資源社會保障廳等三部門印發了《關于推進工傷保險異地就醫直接結算工作的通知》,明確自2024年4月1日起,啟動實施工傷保險省內異地就醫直接結算,並開展跨省異地就醫直接結算試點,切實方便全省工傷職工就醫。

  根據《通知》,參加工傷保險並已完成工傷認定、工傷復發確認、工傷康復確認或輔助器具配置確認的異地(設區的市以外)轉診轉院、異地長期居住及常駐異地工作的工傷職工,可以申請異地就醫費用的直接結算。工傷職工可通過山東省社保公共服務平臺、各市社保公共服務渠道及各級社保經辦服務窗口向參保地社保經辦機構提出備案申請,跨省異地就醫的工傷職工還可通過國家社會保險公共服務平臺、人社政務服務平臺、掌上12333App、電子社保卡等全國統一服務入口辦理異地備案手續。異地長期居住(工作)工傷職工異地就醫備案有效期為12個月,備案之日起3個月後可以變更或取消備案。

  待遇標準方面,工傷職工在省內異地就醫,工傷醫療費、工傷康復費執行就醫地規定;工傷康復服務項目、輔助器具配置目錄和費用限額標準執行全省統一政策。如進行跨省異地就醫,住院工傷醫療費、住院工傷康復費執行就醫地規定;輔助器具配置目錄和費用限額標準按山東省政策規定執行。

  據悉,首批工傷保險省內異地就醫直接結算協議機構已公布,後續將在省人力資源社會保障廳門戶網站及時更新。目前,山東省內6市11家協議機構納入跨省異地就醫直接結算試點,工傷職工可以通過國家社會保險公共服務平臺查詢其他省市開展跨省異地就醫直接結算的協議機構。(齊靜 范洪艷)(完)

【糾錯】 【責任編輯:張建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