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東12家企業獲評國家文化産業示范基地-新華網
山東頻道 > 新聞 > 正文
2024 03/27 08:43:53
來源:大眾日報

山東12家企業獲評國家文化産業示范基地

字體:

  3月26日,文化和旅遊部公布了新一批及通過復核的國家文化産業示范基地名單,中國數字文化集團等219家企業被命名為新一批示范基地,保利文化集團等165家現有示范基地通過復核,示范基地總數達到384家。此次山東省共有12家企業入選該名單,其中,濟南融創銘晟文化産業有限公司等8家企業新命名為國家文化産業示范基地,蓬萊八仙過海旅遊有限公司等4家企業通過復核,保留命名。

  據了解,國家文化産業示范基地建設工作自2004年開展以來,培育了大批文化産業龍頭骨幹企業,在壯大文化市場主體規模、推動文化産業快速發展方面發揮了積極的示范帶動作用。2023年,文化和旅遊部啟動新一批國家文化産業示范基地評選與現有示范基地全面復核工作。此次新命名和通過復核的示范基地文化特色鮮明,品質效益顯著,創新發展水準和示范帶動作用突出。據了解,截至2023年末,384家示范基地資産總規模達5.5萬億,從業人員約50.7萬人,2023年營業總收入超1.3萬億元。(唐曉寧)(完)

【糾錯】 【責任編輯:張建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