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島市嶗山區老舊小區改造新進展-新華網
山東頻道 > 資訊 > 正文
2024 03/25 10:21:53
來源:青島新聞網

青島市嶗山區老舊小區改造新進展

字體:

  老舊小區改造,是提升城市形象、增進民眾福祉的重要民生工程。2024年青島市嶗山區繼續秉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理念,啟動新一輪老舊小區改造工程,計劃對12個老舊小區(樓院)進行全面改造升級,完善小區配套設施,提升居住環境,真正實現“改”在民心,“造”出居民幸福生活。

  在嶗山區沙子口街道西姜社區,部分樓座的腳手架安裝工作已經進入尾聲,即將開始外立面的全面整修。居民王大爺在小區居住了二十幾年,知道社區要進行改造,心裏特別的高興,只要有時間他都會在小區裏走一走看一看,期盼著小區煥然一新的樣子。

  沙子口街道西姜社區居民王克瑞説:“我們這是住了20多年的房子了,感謝政府幫我們修繕。房子修好了,生活也好,也美觀。”

  這處居民小區建設于2003年,有居民樓17座,居民557戶。二十多年過去了,小區存在著基礎設施老化、公共設施不足、道路破損等諸多問題。沙子口街道西姜社區居民劉愛萍説:“我現在在這個地方住了20多年了。就是看這個路面,看這個路面坑坑洼洼的不平,給老人孩子造成不安全的因素。現在是我們小區開始改造,心裏挺開心的,終于輪到我們了。”

  為解決多年來居民的急難愁盼問題,在改造前期,嶗山區住建局等相關部門廣泛徵集居民的意見建議,對居民關心的防水、保溫以及小區功能提升等熱點問題,多次到現場進行摸底踏勘,確保改造方案貼近居民實際需求。青島瑞源工程集團有限公司工作人員董國堅説:“這一次改造,需要把園區的污水、雨水、強弱電管道全部更換,包括把園區的地面全部用瀝青鋪設一遍。同時再把屋頂的防水做好,給房子做好保溫。”

  作為重點民生實事項目,2024年嶗山區計劃改造老舊小區(樓院)12個,共計85棟樓座,計劃投資額2.46億元,惠及居民3304戶。力爭在汛期來臨前完成屋面防水及樓體修繕,8月底前全部完工,實現小區整體環境的脫胎換骨,讓“老居民”也能享受到“新生活”。嶗山區住房和城鄉建設局方政管理科工作人員安樹正説:“為了提升改造品質,區住建局、各街道,還有相關職能部門成立了工作專班。通過不定期的抽查檢查,確保改造品質,讓居民在改造後的小區住得更加舒心、安心。”

【糾錯】 【責任編輯:王媛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