臨沂市蘭山區打造“指尖上的”醫療服務陣地-新華網
山東頻道 > 新聞 > 正文
2024 03/22 11:09:51
來源:大眾日報

臨沂市蘭山區打造“指尖上的”醫療服務陣地

字體:

  近年來,山東省臨沂市蘭山區衛健局始終堅持以滿足群眾健康需求為導向,以“健康蘭山”微信公眾號為平臺,打造“指尖上的”醫療服務陣地,創新宣傳服務方式,構建了集“資訊發布、政策解讀、健康科普、指尖服務、輿論引導”五位于一體的“大健康大宣傳”服務格局。目前,“健康蘭山”微信公眾號粉絲總數近207萬,已逐步打造為群眾廣泛參與、資訊交流共用的新媒體服務平臺。

  全面提升服務群眾覆蓋面。蘭山區通過在該平臺開設“名醫蒞蘭”“我為群眾辦實事”“健康科普”等專題,即時發布外地專家坐診資訊、衛健熱點資訊、疾病防控資訊等科普健康知識,打造群眾全方位的健康咨詢平臺。

  全心提高服務群眾均衡性。開通互聯網醫療健康服務,患者可通過微信公眾號享受就醫、健康檔案、線上問診等全方位服務。其中,電子健康卡就診、候診、診間支付、出院結算、報告查閱等多個環節,將深度提醒服務通過微信公眾號貫穿在整個診療服務過程。開通公共衛生線上服務,家庭醫生通過微信公眾號可對高血壓、糖尿病等慢性病患者開展病情隨訪,及時了解患者情況,提出科學建議。

  全力增強服務群眾傳播力。發布衛健行業先進典型、最美人物展播5條,大力宣傳醫護人員能力提升競賽、美德臨沂選樹中涌現出的先進典型,推動在全社會形成尊醫重衛的好風尚。(記者 杜輝升 通訊員 張倩)(完)

【糾錯】 【責任編輯:賈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