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乃翔在濟南調研工業經濟穩增長工作-新華網
山東頻道 > 新聞 > 正文
2024 02/23 09:02:00
來源:大眾日報

周乃翔在濟南調研工業經濟穩增長工作

字體:

  2月22日下午,山東省委副書記、省長周乃翔在濟南調研工業經濟穩增長工作。他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于新型工業化的重要論述,認真落實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按照全省高水準開放暨高品質招商引資大會部署要求,聚焦高端化、智能化、綠色化、集群化方向,加快推進新型工業化,穩扎穩打、踏踏實實推動工業經濟高品質發展,為鞏固和增強經濟回升向好態勢提供有力支撐。

  周乃翔來到山東福瑞達生物股份有限公司、啟徵新能源汽車(濟南)有限公司、臨工重機股份有限公司、斯凱孚(濟南)軸承與精密技術産品有限公司、積成電子股份有限公司,深入生産車間、産品展廳,與企業負責人認真交流,詳細了解生産經營、研發創新、産業配套等情況,聽取企業對優化營商環境、推動政策措施落實的意見建議。他對企業發展取得的成績表示讚許,希望企業堅守主業、做強實業,大力弘揚工匠精神,持續加大研發投入,以一流科研、一流人才、一流産品、一流服務、一流管理、一流品質,不斷提升核心競爭力,努力做強做優做大,為經濟社會高品質發展作出更大貢獻。

  周乃翔充分肯定濟南市工業經濟發展成績以及推動工業經濟穩增長採取的措施。他強調,工業是國民經濟的主體,是經濟發展的主引擎和穩定器。要把工業經濟高品質發展抓在手上,加大力度,改造升級傳統産業,鞏固提升優勢産業,培育壯大新興産業,前瞻布局未來産業,促進數字經濟與實體經濟深度融合,加快構建以先進制造業為骨幹的現代化産業體係。要切實抓好科技創新引領産業升級,發揮企業科技創新主體作用,提升産業科技創新能力,加強創新人才引育留用,打好關鍵核心技術攻堅戰,高標準推進“萬項技改、萬企轉型”,加快發展新質生産力。要加大工業項目招商引資力度,強化産業鏈招商、以商招商、內資外資一起招一起引。要堅持特色發展、集聚發展,做強工業經濟園區。要大力支援企業拓展國際市場,積極發展外貿新業態,全面促進工業産品出口。要落細落實“高效辦成一件事”,健全用好政企常態化溝通機制,高效解決企業訴求,為企業發展營造良好環境。要加強工業經濟監測調度分析,強化督導服務,加大資源要素保障力度,抓好工業企業安全生産管理,落實各項安全防范措施,扎實推動工業經濟平穩健康運作。 (袁濤)(完)

【糾錯】 【責任編輯:張建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