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武在德州調研-新華網
山東頻道 > 新聞 > 正文
2024 02/24 11:56:39
來源:大眾日報

林武在德州調研

字體:

  2月21日至23日,山東省委書記林武來到德州市,深入企業、項目現場、産業研究院、水利樞紐、基層綜治中心等調研。他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要求和黨中央決策部署,按照全省高水準開放暨高品質招商引資大會要求,抓緊抓實企業生産、項目建設,進一步拓展經濟持續回升、鞏固向好態勢,擔當作為、克難攻堅,奮力奪取一季度經濟社會發展開門紅。

  近年來,德州堅持先進制造業立市強市,加力提速工業經濟,推動産業轉型升級。調研中,林武來到德州玲瓏輪胎有限公司、北京汽車制造廠德州基地、山東朝陽軸承有限公司、山東鴻泰鼎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蘭劍智能物流裝備生産基地、索通發展股份有限公司、山東海能科學儀器有限公司、恒源石化針狀焦産業園,察看企業展廳、生産車間、中控室、研發中心等,與企業負責人、技術骨幹深入交流,詳細了解科技創新、生産經營、産業鏈延伸等情況,聽取企業對優化營商環境、推動惠企政策落實的意見建議。林武對企業發展取得的成績表示祝賀,勉勵企業不斷做強做大。他強調,要聚焦高端化、智能化、綠色化、集群化方向,改造傳統産業、壯大新興産業,加快培育優勢産業集群。要以科技創新推動産業創新,推動科技成果從實驗室精準快捷通向生産線,轉化形成新質生産力。要聚焦綠色低碳,發展迴圈經濟,有效減少污染物和碳排放,提高資源利用效率和水準。要暢通國內國際雙迴圈,創新招商引資、擴大開放的方式舉措,不斷引入新變數、增創新優勢。要營造市場化、法治化、國際化一流營商環境,提高要素保障水準,以更優的服務為企業發展、項目建設保駕護航。

  德州地熱資源儲量豐富、分布廣泛,開發利用前景廣闊。林武來到目前省內最大的城區地熱集中供暖項目——中國石油武城縣地熱集中供暖項目現場,察看智控室、熱泵房、換熱泵房,詢問供熱成本、供暖溫度、節能減排等情況,對項目建設、運營、管理等方面給予肯定。在省地礦局水文二隊中深層井下換熱取熱不取水應用項目現場,察看換熱裝置,了解技術原理、應用場景等。德州財金智慧農業産業園是地熱供暖應用場景之一,林武聽取供暖項目運作及産業園降本增效情況介紹,走進智能玻璃溫室察看番茄作物長勢。在山東格瑞德集團有限公司,了解企業生産經營和地熱全産業鏈打造情況,察看地熱裝備産品展示。林武認真聽取德州市地熱能利用情況匯報,指出開發利用地熱能,對落實“雙碳”戰略、推進綠色低碳轉型具有重要意義,是一舉多得的事。要加強技術研發,保持供熱穩定性,提高地熱利用效能;加強政策支援,拓展應用場景,推進規模化利用;加強資源監測和市場監管,確保地熱資源可持續利用。

  德州是農業大市、糧食大市,農業産業發展基礎較好。在德州谷神蛋白科技有限公司,林武察看大豆蛋白生産線,了解大豆産品圖譜。在古貝春集團有限公司,察看釀酒車間,聽取企業黨建和生産經營情況介紹。夏津縣桑産業特色突出,林武在夏津古桑産業研究院察看桑黃産品生産車間、古桑博物館,了解種桑歷史、古桑文化、桑黃産業發展等情況。

  四女寺水利樞紐是海河流域漳衛南運河中下遊重要的防洪控制樞紐。林武現場察看節制閘、分洪閘、船閘運作,了解四女寺樞紐建設歷史、工程構成、運用開發等情況,聽取漳衛南運河水利工程建設、恩縣洼滯洪區有關情況匯報。林武強調,要加強水利設施建設,強化水文監測和調度管理,提升水旱災害防禦能力,為高品質發展提供有力支撐。

  林武還來到陵城區社會治理服務中心調研,與工作人員和辦事群眾親切交流,了解群眾訴求、辦事流程、矛盾調解等情況。他強調,社會治理服務中心是面向群眾的窗口,是和群眾打交道最多的地方。要把解決群眾訴求放在更加突出位置,暢通訴求渠道,帶著感情、帶著責任解決群眾急難愁盼問題,切實把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落到實處。

  省委常委、秘書長張海波,德州市和省直有關部門主要負責同志參加調研。(李子路 劉兵)(完)

【糾錯】 【責任編輯:張建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