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東:把文化盛宴送到百姓家門口-新華網
山東頻道 > 新聞 > 正文
2024 02/05 15:54:06
來源:大眾日報

山東:把文化盛宴送到百姓家門口

字體:

  迎春送福到萬家,文化惠民進基層。4日上午,由山東省委宣傳部、省文明辦、省文化和旅遊廳、省廣播電視局、省文聯、山東廣播電視臺聯合主辦的山東省2024年“我們的中國夢——文化進萬家”活動啟動儀式在臨沂市河東區湯頭街道龍園景區舉行。全省2024年“我們的中國夢——文化進萬家”活動正式拉開序幕。

  一片鑼鼓聲中,當地的舞龍隊和舞蹈隊在龍園景區舞起了金色的長龍。來自省、市、區的十余位書法家也齊聚活動現場,在準備好的紅紙上揮毫潑墨,為觀眾贈寫春聯、“福”字。

  “來,這個您拿好!”臨沂市青年書法家協會副主席唐升霞提筆寫下一個漂亮的“福”字,笑呵呵地遞給觀眾。像這樣的送“福”活動,唐升霞今年已經參加了七八場。“通過手寫贈‘福’,我們想把福氣送到千家萬戶,也希望大家能感受到中國書法文化的魅力。”唐升霞説。

  啟動儀式後,山東省2024年“我們的中國夢——文化進萬家”活動首場演出正式開始。省市兩級文藝工作者亮相舞臺,為當地群眾帶來了原創舞蹈、創意戲劇、山東快書和民歌、相聲等文藝節目,贏得了現場陣陣掌聲。

  “我們的中國夢——文化進萬家”活動是中宣部牽頭開展的一項重要的文化惠民活動,也是推動鄉村文化振興的重要載體。近年來,山東高度重視文化惠民工作,統籌推進城鄉公共文化服務體係一體建設,村(居)新時代文明實踐站和公共文化服務中心基本實現全覆蓋,文化進萬家、一村一年一場戲、小戲小劇展演、公益電影放映、農家書屋建設等各類文化惠民活動深受群眾歡迎。全省廣大文藝工作者堅持以人民為中心,聚焦群眾需求,創作推出了一大批彰顯時代風貌、貼近百姓生活的群眾性文藝作品,主動深入基層開展文化文藝活動,把文化大餐送到群眾家門口,提升了群眾的文化獲得感、幸福感。

  今年,山東省將繼續擦亮“我們的中國夢——文化進萬家”活動品牌,深入基層,開展文藝演出、展覽展示等內容豐富、形式多樣的文化文藝活動,唱響主旋律,傳播正能量。

【糾錯】 【責任編輯:王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