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東將唇腭裂納入殘疾兒童康復救助范圍-新華網
山東頻道 > 新聞 > 正文
2023 06/03 10:03:32
來源:新華社

山東將唇腭裂納入殘疾兒童康復救助范圍

字體:

  “綻放美麗微笑”山東省唇腭裂致殘兒童修復矯正手術康復救助項目啟動儀式2日在濟南舉行。記者從啟動儀式上獲悉,山東將對0至17周歲因唇腭裂導致言語殘疾的未成年人提供免費救助。

  山東省殘疾人聯合會黨組書記、理事長鄒斌芳介紹,山東省殘聯和多部門聯合制定了《山東省唇腭裂致殘兒童修復矯正手術康復救助項目實施方案》,確定山東大學齊魯醫院、山東第一醫科大學第一附屬醫院、濟寧醫學院附屬醫院、濱州醫學院附屬醫院作為定點醫院承接救助任務。

山東第一醫科大學第一附屬醫院唇腭裂康復救助項目病房。新華社記者張力元 攝

  方案明確,對符合條件的患者在定點醫院住院進行修復矯正手術治療的各類費用,以及術後所需適應性語言康復訓練費用進行補助。患者所花費用經基本醫保、大病保險、醫療救助、商業保險、其他保險救助等報銷後,其余費用由殘疾兒童康復救助經費據實支付,患者不需承擔任何費用。

  符合條件的患者監護人可攜帶戶口簿、身份證等身份證明材料及患者相關疾病診斷治療證明材料,向戶籍所在地縣區級殘聯提出救助申請。(記者張力元)

【糾錯】 【責任編輯:呂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