濟寧市旅遊職業技能競賽在微山島開幕-新華網
山東頻道 > 新聞 > 正文
2023 06/01 11:29:23
來源:齊魯晚報

濟寧市旅遊職業技能競賽在微山島開幕

字體:

  5月31日,濟寧市“技能狀元”職業技能大賽——“微山湖杯”全市旅遊職業技能競賽在微山島啟動。

  據了解,本次競賽為濟寧市級一類技能競賽,由市人社局、市文化旅遊局、微山縣人民政府主辦,微山縣人社局、文化旅遊局、山東微山湖旅遊發展集團有限公司承辦,共設三個競賽項目,分別為導遊員(講解員)、客房服務員、餐廳服務員。前期,各縣市區組織開展了選拔賽,經過初賽的激烈角逐,濟寧市14個縣市區的120名選手進入決賽。

  濟寧市委組織部副部長,市人社局黨組書記、局長劉東利表示,為營造尊重技能、崇尚技能的良好社會氛圍,鼓勵引導廣大技能人才在以賽促學、以賽促練、以賽促研中提升技能水準,更好地服務經濟社會高品質發展,濟寧市人社局聚焦全市産業發展需求,建立“技能狀元”職業技能競賽體係,今年計劃實施技能競賽120項以上,培養、選拔一批高素質、高水準技能人才,推動實現“辦一場競賽、興一個工種”的目標。

  開幕式上,人社部門精心組織了湖産品網絡直播技能培訓、漁娘面蒸技能培訓、漁家虎飾技能培訓,另有繩編等3個文創産品共計6個項目技能展示,吸引了大批觀眾駐足觀看。

  據了解,舉辦“微山湖杯”全市旅遊職業技能競賽,是培養、選拔旅遊行業高技能人才的重要途徑,是服務、支援文旅産業高品質發展的重要舉措。近年來,微山縣高度重視技能人才培養工作,出臺了一係列扶持政策,探索創建了産教融合技能人才培養的新模式,承接了濟寧市勞動關係協調員職業技能競賽等多個賽事項目,技能人才的規模、品質顯著提高。

【糾錯】 【責任編輯:王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