濟南市無償獻血者“三免政策”開始實施-新華網
山東頻道 > 新聞 > 正文
2023 06/01 11:28:23
來源:濟南日報

濟南市無償獻血者“三免政策”開始實施

字體:

  本報5月31日訊 為切實落實《山東省人民政府辦公廳關于優化無償獻血者獎勵有關規定的通知》要求,加強對無償獻血者人文關懷,扎實做好無償獻血者獎勵服務保障工作,推動我市無償獻血事業健康穩步發展,濟南市日前印發的《關于落實無償獻血者“三免政策”的通知》自2023年6月1日起施行,有效期至2028年5月31日。

  據悉,“三免政策”具體獎勵對象為我市榮獲國家無償獻血奉獻獎的獻血者,榮獲國家無償獻血志願服務終身榮譽獎的志願者,榮獲國家無償捐獻造血幹細胞獎的捐獻者,戶口在濟南、長期工作生活在濟南的造血幹細胞捐獻者以及符合申報上述獎項及條件的個人。

  符合條件的人員需攜帶居民身份證原件、個人2寸免冠照片一張由本人到就近公交網點辦理《山東省無償獻血榮譽乘車卡(濟南)》。獻血者本人持“榮譽卡”刷卡免費乘坐城市公共交通工具,亮“榮譽卡”免首道門票遊覽濟南市國有公園、旅遊風景區等,免交公立醫院普通門診診查費。

【糾錯】 【責任編輯:王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