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招考院發出致2023年夏季高考生的一封信-新華網
山東頻道 > 新聞 > 正文
2023 06/01 11:29:15
來源:齊魯晚報

省招考院發出致2023年夏季高考生的一封信

字體:

  山東省招考院提醒考生要及時列印準考證。考生可于6月1日—6日每天9:00—20:00,6月7日—10日每天7:00—20:00登錄山東省教育招生考試院普通高等學校招生考試資訊平臺(https://wsbm.sdzk.cn)自行列印準考證。

  準考證上的考試時間、考點地址、考生須知、填報志願等內容都十分重要,請認真閱讀、仔細核對,嚴格遵守考試要求。準考證也是高校新生報到的重要憑證,務必妥善保管保存。

  列印好準考證之外,考生還需要備好個人證件。省招考院在信中稱,本次考試入場的指定證件為準考證、有效期內的居民身份證[港澳臺考生可持港澳臺居民居住證、港澳居民來往內地通行證、臺灣居民來往大陸通行證(五年有效期)]。因手機禁止帶入考點,無法通過查看手機內的電子身份證核驗身份,故電子身份證不作為考試入場有效證件使用。手機手表禁止帶入考場

  高考究竟哪些物品能帶,哪些不能帶?省招考院在這封信中也有了明確交代。

  按照規定,考生只能攜帶規定的證件和準考證允許攜帶的考試用具進入考場,不允許攜帶手機等各類通訊工具、手表、電子存儲記憶錄放設備、發送接收設備、書包、學習資料、涂改液、修正帶、計算器、計算尺等物品。需要特別注意,考試過程中考生如攜帶手機等具有發送或者接收資訊功能的設備,無論使用與否,均將認定為考試作弊。

  考生進入封閉區和考場時需要接受兩次人工安檢、一次智能安檢和人臉識別檢查,重點查處攜帶手機等作弊行為。請考生不要攜帶鑰匙、耳機、充電器、磁卡、打火機以及金屬制作的手鐲、戒指、項鍊、發卡等物品,盡量不穿戴有金屬裝飾品的衣服、鞋帽等,避免反覆安檢,影響正常入場考試。若攜帶水杯,則應為透明、非金屬材質。請妥善放置個人隨身物品,以免因違反規定造成考試違規、延誤或物品丟失。規律飲食和作息以最佳狀態迎考

  省招考院在信中還提醒考生做好健康監測。請考生于考前3天起自主開展健康監測,有發熱等可疑症狀的,應立即進行核酸或抗原檢測,結果為陽性的,請主動聯繫考點所在地教育招生考試機構報備,按照相關要求在考點備用考場參加考試。

  考試當日或考試期間出現可疑症狀的,現場進行抗原檢測,檢測為陽性的考生將安排在備用考場參加考試。備用考場考生須全程規范佩戴口罩。請考生考前非必要不外出、不聚集,做好個人防護,保持規律飲食和作息,確保以最佳的狀態迎接考試。

  根據夏季高考管理規定,考試開始15分鐘後,遲到的考生不得進入考點參加當次科目考試。請考生根據準考證上的考點資訊,提前熟悉考點周邊情況,合理規劃交通住宿事宜。

  夏天雨水多發,請及時關注最新天氣預報預警資訊,充分考慮降雨可能造成道路積水、車輛擁堵和進場緩慢等情況,做好出行安排,提前到達考點,留足入場檢查、身份驗證時間。為確保安全,考生到達考點後不得在封閉區周圍逗留、聚集,應盡快有序入場。考試結束前不得交卷離場,考試結束後請有序離場。

  省招考院還提醒考生誠信守紀考試。考生應嚴守考試紀律,杜絕考試作弊行為。考試期間,全部考場均實行全覆蓋、全時段網上監控和錄影,監控視頻和後期的錄影回放都將作為認定考試違規的依據。請遵守考點統一發出的考試指令完成考試(考場內挂鐘時間僅供參考),開考信號發出前和結束信號發出後,切勿動筆答題。根據有關規定,一旦被認定為搶答、拖答等考試違紀行為,將取消當科次考試成績,請考生務必注意,切勿舍本逐末、因小失大!試題、答題卡、草稿紙等均屬于涉考材料,不允許以任何形式拍照傳出或帶離考場。

  考試過程中使用手機等設備拍攝試題、答題卡等,通過QQ、微信及其他網絡平臺發布資訊、傳播試題及答案,涉嫌違法犯罪的,將由相關部門依法嚴肅處理。考試作弊會對今後升學、工作和生活産生深遠影響,請務必嚴格遵守考試紀律,切莫心存僥倖,一步踏錯,抱憾終身。

  距離2023年夏季高考越來越近。近日,山東省教育招生考試院發出致2023年夏季高考考生的一封信,信中提醒考生做好準備,準時應考。6月1日起,考生可登錄普招資訊平臺自行列印準考證。

【糾錯】 【責任編輯:王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