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旅産業蓬勃發展 大汶河畔露營地開張-新華網
山東頻道 > 新聞 > 正文
2023 06/01 16:48:50
來源:大眾日報

文旅産業蓬勃發展 大汶河畔露營地開張

字體:

  5月底,濟南市鋼城區的齊魯源·不覺曉汶源野奢露營地在大汶河畔正式開門納客。

  新建成的露營地位于鋼城區汶源街道的大汶河畔,依山傍水,在河邊建設了船帳,還有草地T型帳,自助區可以自己搭帳篷、劈柴、燒烤等。配套有水上垂釣、水上秋千、水面之境、藕塘觀荷等項目。當地同時舉辦了櫻桃採摘節,以及“露營市集”,已有不少遊客前來“嘗鮮探營”。

  近年來,鋼城區立足特色文旅資源,搶抓濟萊高鐵通車機遇,深化“文化+”“旅遊+”戰略,推動鄉村振興與生態建設、文化旅遊深度融合,引進建設了一批農文旅項目,推出了研學遊、工業遊、鄉村遊等旅遊新業態,蘭花節、梨花節、桃花節、海棠節等節會活動接續“綻放”,形成了全域立體、四季全時的旅遊發展新格局,助力鄉村振興。

  此次,該區引進山東文旅集團,借助省屬大型文旅平臺,打造精品化、生態化的“齊魯源”文旅項目,創樹山東文旅産業的新樣板。該露營地作為其中一個重要組成部分,啟動運營後,為鋼城文旅産業高品質發展帶來新動能、增添新活力。

【糾錯】 【責任編輯:王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