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31,濟南531架無人機上演城市浪漫告白-新華網
山東頻道 > 新聞 > 正文
2023 06/01 11:28:36
來源:濟南時報

05.31,濟南531架無人機上演城市浪漫告白

字體:

無人機燈光秀在濟南夜空上演 濟南時報·新黃河客戶端記者郭堯 攝

  濟南人都知道,“0531”是兒時記住的第一個電話號碼的前綴,因此對于每個濟南人來説,5月31日也是一個特別的日子。

  隨著“趵突泉”“泉標”“大明湖”等代表濟南的城市名片在天空中一一點亮,“愛上一座城 濟南”7個字引起了圍觀市民的陣陣歡呼……5月31日20點,濟南奧體中心東荷西柳連接橋,上演了一場“星染泉城,愛在濟南”無人機燈光秀,在這個特別的日子表白濟南,祝福濟南“生日快樂”。

  531架無人機組成編隊夜空巡演向濟南表白

  夜幕降下,華燈初上,以“星染泉城,愛在濟南”為主題的無人機燈光秀如約而至。只見由531架無人機組成的集群編隊,在濟南奧體中心內集合起飛,飛出奧體中心西柳體育場,與經十路沿線眾多建築聯動,以天為幕、以城為景,碰撞出光與影的盛宴。

  5月31日20點,531架無人機按照順序緩緩打開、拉伸、盤旋,一顆顆閃爍的“繁星”組成了旋轉的“星雲”,象徵著當晚“星染泉城”的主題。緊接著,層層盤旋的無人機開始變換隊形,在夜空中組成“新黃河”三個字。黃河時代,需要黃河聲音;道正聲清,方能無遠弗屆。“獻禮泉城,示愛濟南”是新黃河客戶端對泉城濟南的禮讚,也替無數濟南人表白心聲。

  多彩絢麗的光線圖案,給線上線下的觀眾帶來了一場視覺盛宴,駐足的市民紛紛掏出手機,記錄下這獨有的城市記憶。“我帶著孩子來的,讓她體驗一下高科技的魅力,感受一下我們濟南人節日的喜慶。”得知晚上會有無人機燈光秀,市民王先生特意帶著女兒前來一同觀看。

  不久,飛舞的無人機勾勒出一個個泉城的標誌性建築:趵突泉、泉標、大明湖……天空中、樓宇間,“山泉湖河城”一一點亮,一幕幕光影如同一顆顆躍動的音符,匯聚成催人奮進的旋律。

  枝枝垂柳,朵朵荷花,體現“四面荷花三面柳,一城山色半城湖”象徵濟南的代表性詩句;“Hello 0531”“愛上一座城 濟南”“如果遇見還是濟南”……無人機不停變換方陣,體現出當日活動的主題——愛在濟南,表白濟南!

  繼而,中交地産、萬科、保利、龍湖等企業的代表性標誌也出現在無人機編隊中,伴隨著祥龍圖騰、鳳凰等一個個別致的造型一一呈現,共同記錄下“0531”與濟南的浪漫約會。

  本次“星染泉城,愛在濟南”無人機燈光秀活動,由濟南日報報業集團主辦,新黃河·濟南時報承辦,旨在5月31日這個特殊的日子,將美好的祝福送給濟南和每一位熱愛濟南的人。

  “強新優富美高”擘畫發展嶄新願景

  在眾多的美麗畫面中,有一幕格外引人注意。碧波蕩漾、微風拂動的湖水中,冉冉生長出一朵美麗的並蒂蓮,泉城初夏的夜幕中襯托出“強、新、優、富、美、高”六個熠熠生輝的大字。

  這六字訣是十二屆濟南市委審時度勢提出的強省會奮鬥目標,展現出濟南勇于發展的雄心與決心:“強”,體現在綜合實力強;“新”,體現在發展方式新;“優”,體現在城市品質優;“富”,體現在人民群眾富;“美”,體現在生態環境美;“高”,體現在治理水準高。

  站在新起點,啟航新征程。面對戰略機遇交匯疊加,一批批重點項目落地生根、一個個産業載體強勢生長、實幹號角清澈嘹亮……伴隨著濟南日趨提速的高品質發展步伐,新時代的濟南展現新作為、跑出新速度,令人振奮、信心倍增。

  從“鐵路時代”到“高鐵時代”再到“地鐵時代”,從傳統商業模式到“數字化倉儲+數字化交易+數字化金融”貿易生態體係,濟南以“強、新、優、富、美、高”為奮鬥目標,始終沿著綠色低碳高品質發展的道路奮勇前行。

  2023,濟南正激發澎湃的動力,用自己的實際行動,書寫出更加輝煌的“黃河新篇”。而“強新優富美高”這六字訣,是期許,也是方向;是目標,也是火炬,指引濟南未來的路。

  “0531”解鎖新時代泉城發展密碼

  隨著天空中展現出“Hello 0531”的字樣,濟南市民看到“0531”這簡單而又熟悉的數字。雖然只是幾個數字,但其中深藏的泉城“密碼”,早已成為泉城遊子與故鄉之間扯不斷的風箏線,成為牢牢鐫刻在濟南人血脈中的家的印記。

  在濟南“老師兒”們看來,“0”就像油汪汪、香噴噴的油旋兒和冒著泡、打著滾的泉水,“5”就像碧波蕩漾的五龍潭、滿目蒼翠的五峰山,“3”就像趵突泉汩汩不停的“三股水”、黑虎泉咆哮奔涌的三只獸頭,而“1”就像大明湖畔的“江北第一樓”超然樓和泉城廣場上的藍色泉標……

  如今,老舍筆下“幻想中中古的老城”,在厚重的文化底蘊之下,煥發出蓬勃的生機與活力。山東自貿試驗區濟南片區、綜合保稅區、跨境電商綜試區等高能級開放平臺加速壯大,十年來進出口總額保持年均11.5%增速,2022年經濟總量達到1.2萬億元,截至目前民營市場主體達到149.1萬戶,濟南充滿生機、潛力無限。

  新時代的濟南,“0531”被賦予了新的涵義。“0”象徵勇于一切從零開始的創新能力,“5”象徵五指並攏握指成拳的合作能力,“3”象徵“三人行必有我師焉”的學習能力,“1”象徵始終如一、一馬當先的執行能力。

  隨著科技創新強勁支撐,現代産業動能澎湃,新動能強勢崛起,民生福祉不斷提升,一座希望之城、幸福之城正在黃河沿岸拔節生長……正如燈光秀中汩汩噴涌的泉水,昭示了這座城市永不停歇的發展腳步。

【糾錯】 【責任編輯:王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