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東省推動高校畢業生就業指導服務提質升級-新華網
山東頻道 > 新聞 > 正文
2023 06/01 09:38:51
來源:大眾日報

山東省推動高校畢業生就業指導服務提質升級

字體:

  日前,山東省人力資源社會保障廳、省教育廳聯合印發《關于進一步加強高校畢業生就業指導服務工作的通知》,推出21條具體措施,推動山東省高校畢業生就業指導服務提質升級,促進高校畢業生高品質充分就業。

  《通知》提出,健全職業生涯教育體係,完善就業指導課程體係,推進職業生涯咨詢(職業指導)工作室建設,強化大學生職業賽事活動引領。“十四五”期間,山東省評選認定50門左右省級就業創業金課、50個左右省級大學生職業生涯咨詢(職業指導)工作室,遴選省級就業創業指導優秀師資庫專家100人左右。

  全面加強校園招聘市場建設,推動高校書記校長訪企拓崗,叫響“就選山東”招聘品牌,提升校園就業市場建設和現場招聘組織水準。省本級每年聯合有關高校舉辦不少于50場“就選山東”省級集中招聘活動。

  積極開拓多元化就業渠道,充分發揮政策性崗位穩就業作用。深入開展城鄉基層就業“築基行動”,全面加強與中小企業供需對接,為中小企業進校招聘提供便利,引導更多高校畢業生到中小企業就業,積極鼓勵自主創業和靈活就業,為畢業生從事新就業形態提供支援,推動靈活就業規范化發展。(完)

【糾錯】 【責任編輯:丁宇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