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東衛視《戲宇宙》第二季舉行開播啟動儀式-新華網
山東頻道 > 新聞 > 正文
2023 05/31 09:37:37
來源:齊魯網

山東衛視《戲宇宙》第二季舉行開播啟動儀式

字體:

  5月30日,山東衛視《戲宇宙》第二季開播暨“今夏有好戲”山東地方戲曲展映季活動啟動儀式在青島東方影都舉行。據悉,《戲宇宙》第二季將于6月3日起,每周六20:30在山東衛視播出。

  弘揚中華戲曲文化 《戲宇宙》第二季煥新升級重磅歸來

  大型戲曲創演節目《戲宇宙》深挖戲曲文化富礦,以“弘揚戲曲文化,傳播中華之美”為宗旨,首創“戲曲+”創演模式,用年輕化的表達方式和審美來解碼戲曲文化,藝術融合技術,數字賦能舞美,實現傳統戲曲與潮流文化“破壁”相擁,讓古老戲曲重新煥發青春活力,彰顯戲曲宇宙的無限可能。

  《戲宇宙》第一季推出後,得到了廣大觀眾和社會各界的一致好評。第二季煥新升級,用潮流碰撞戲曲,用創新再現經典。節目堅持用傳播力倒推內容生産,在主題提煉、創演人選擇、創演作品形態、拍攝手法等方面全面升級。此外,節目還開拓了“戲曲+搖滾、戲曲+舞蹈、戲曲+體育、戲曲+微電影、戲曲+交響樂”等10余種國內首創戲曲表達新樣態,通過多元視角詮釋中華優秀傳統文化的時代價值。

  全面回歸戲曲本體 探索戲曲與潮流藝術融合的更多可能

  《戲宇宙》第二季節目內容全面回歸戲曲本體,積極探索戲曲與潮流藝術融合的多種可能性。節目邀請國家級優秀戲曲演員參與創演,其中戲曲梅花獎得主有8位,國家一級、二級專業戲曲演員近20位。著名京劇表演藝術家、湖北省京劇院藝術總監朱世慧攜得意門生談元、張飛飛創編成名作《徐九經升官記》,帶來戲曲小品《徐九經拒禮記》,創演作品既有傳統章法,又有即興發揮,升華“嬉笑怒罵總相宜,醜中見美頌大義”的主題。《誇青天》將傳統豫劇與當代年輕人喜歡的搖滾進行巧妙創編,魔性又上頭的曲調更具“熱搜”體質,傳播力更強。

  “今夏有好戲” 山東地方戲曲展映季活動同步啟動

  活動現場,“今夏有好戲”山東地方戲曲展映季正式啟動。《戲宇宙》第二季特別打造了“鄉音鄉情話齊魯”山東地方戲專場節目,聚焦山東呂劇、淄博五音戲等傳統地方戲曲劇種,助力山東地方戲曲文化傳承發展。

  活動現場,來自淄博的歌手周藝璐、五音戲青年演員史曉睿、崔娟聯袂表演戲歌《齊音》,唱響了生活在故鄉外遊子的心聲,也讓觀眾盡情領略到厚重的泱泱齊風。(辛鵬 孫楊)(完)

【糾錯】 【責任編輯:張建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