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四川 > 資訊 > 正文
2023 04/23 16:53:14來源: 新華網

成都市雙流生態環境局開展世界地球日係列宣傳活動

資訊 2023-04-23 16:53:14    來源: 新華網
字體:
分享到:

4·22世界地球日主題宣傳活動現場

  4月22日是第54個世界地球日。近日,成都市雙流生態環境局以“綠色低碳新風尚 生態健康迎大運”為主題,圍繞生態環境普法、環保設施開放等內容,開展了世界地球日係列宣傳活動。

  4月18日至21日,雙流生態環境局結合生態文明宣傳、文明典范城市創建等內容,分別赴棠湖小學、北控(成都雙流)水務有限公司、黃甲街道八角社區開展了3場宣講活動,進一步植厚城市綠色發展底色。

  4月21日,雙流生態環境局在鳳翔湖公園舉辦了雙流區4·22世界地球日主題宣傳活動。“近年來,雙流區堅持把生態文明建設融入經濟社會發展全過程,係統謀劃生態文明建設與經濟社會發展融合協調機制,扎實開展污染防治攻堅戰。去年,我區被生態環境部命名為國家生態文明建設示范區,被省政府命名為首批省級生態縣,實現了生態環境保護、經濟社會發展水準同步快速提升。”雙流生態環境局黨組成員、機關黨委書記倪前文表示,希望大家能通過參加此次環保宣傳活動,進一步樹牢生態優先、綠色發展的理念,強化生態環境保護意識。

現場圖片展板

  在雙流區4·22世界地球日主題宣傳活動現場,生態環境普法活動和生態遊園闖關活動同步展開。在生態環境普法活動中,雙流生態環境局的環保志願者們以“樹環保觀念·建綠色家園”為主題,為過往群眾宣傳普及大氣污染防治法、水污染防治法、土壤污染防治法、固體廢物污染防治法、噪聲污染防治法、《成都市生活垃圾管理條例》等;在生態遊園闖關活動中,參與者們通過參加環保場景遊戲,接觸了更多的環保知識,進一步樹牢了環保理念。

  “這次活動很有意思,在玩中學、學中玩,了解到了更多生態環保知識,以後我也會以實際行動來保護環境,並讓身邊更多的人參與到生態環境保護行動中。”市民李先生分享了自己對這次活動的感受。

【責任編輯:徐夢帆】
01007020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553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