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四川 > 資訊 > 正文
2022 12/07 14:15:48來源: 新華網

成都雙流區:深化“互聯網+不動産登記”實現紙質營業執照“免攜帶”

資訊 2022-12-07 14:15:48    來源: 新華網
字體:
分享到:

  “沒想到可以使用電子營業執照申請辦理不動産登記,真是太方便了。”12月6日,成都市雙流區強生植物原料廠的業務經辦人因忘記攜帶紙質營業執照不能提交不動産登記申請時,成都雙流區不動産登記中心工作人員引導該公司通過“電子營業執照”微信小程式現場申領“電子營業執照”,線上核驗後自主下載作為其辦理不動産登記業務的身份證明材料,為企業辦事節約了時間,真正踐行了不動産登記“只跑一次”的服務承諾。

  為深化“放管服”改革,營造良好營商環境,讓企業辦事更省時、更省心,該中心積極探索“互聯網+不動産登記”新路徑,聯合區行政審批局下發了《關于印發<關于推動不動産登記與市場主體登記資訊共用的實施方案>的通知》,在不動産登記中推廣使用電子營業執照,實現企業辦理不動産登記時紙質營業執照“免攜帶”,大力推行數字化不動産登記。

  方案印發後,該中心及時組織人員培訓,認真學習電子營業執照申領、線上核驗及自主獲取等操作流程,在辦理不動産登記時引導企業當場申領、使用電子營業執照,通過線上核驗和自主獲取,實現企業登記資訊的核查,精簡企業不動産登記申請紙質要件,形成“互聯網+不動産登記”辦理閉環,極大提高了企業辦事效率和滿意度、獲得感。

【責任編輯:徐夢帆】
01007020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1891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