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四川 > 資訊 > 正文
202403/2814:30:37
新華網

發布就業崗位10000余個 四川共青團開展2024年“逐夢計劃”首場線下招聘活動

資訊2024-03-28 14:30:37
字體:
分享到:

  3月27日,2024年四川共青團促進大學生就業“逐夢計劃”啟動儀式暨“青春就業大講堂”首場示范宣講活動在成都資訊工程大學(航空港校區)舉行。

啟動儀式現場

  活動採用雙城聯動、省市聯辦、校企聯手“三聯”打好促進大學生就業組合拳。啟動儀式上,共青團四川省委相關負責人對“逐夢計劃”進行了專題推介,為省級青春就業示范講師團成員代表頒發聘書,配套開展示范宣講、“雙城青才計劃”四川省大學生線下招聘活動(科技創新專場)和空中雙選會、直播帶崗等係列活動。

  來自成都資訊工程大學網絡空間安全學院的大四學生向星睿説:“在網上看到了四川學聯發布的活動預告,抱著試一試的態度來看看,沒想到這麼快就拿到了offer。”此次線下招聘活動是2024年“逐夢計劃”舉辦的首場線下招聘,四川省內外300余家科技創新領域企業齊聚一堂,發布就業崗位10000余個,當天吸引4000名高校畢業生前來求職。按照計劃,今年還將圍繞鄉村振興、綠色發展、社會服務等青年建功主要領域開展不少于5場省級示范招聘會和1000場“青春就業大講堂”。同步開展的空中雙選會和直播帶崗共募集企業200余家,成渝兩地大學生均可線上選崗、觸屏即達。

招聘活動現場

  此外,“創業導師會客廳”首次亮相線下招聘會,後期將依托青年之家定期開展創業就業輔導。不僅如此,到活動現場的大學生,還能全方位了解“大學生志願服務西部計劃”等相關就業政策,在“職業指導加油站”獲得專業老師的一對一就業指導,在“萌新職介所”進行簡歷問診和AI模擬面試,多渠道提高大學生就業成功率。

  據悉,2024年四川共青團促進大學生就業“逐夢計劃”是具有四川特色的全鏈條服務大學生就業的工作品牌,細分為“逐夢引航”“逐夢實踐”“逐夢幫扶”三個計劃10項措施,貫穿大學生求職就業前、中、後期。(完)

來源: 共青團四川省委
【責任編輯:徐夢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