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四川 > 正文
2024 03/2716:33:47 來源: 新華網

京東方第8.6代AMOLED生産線在成都奠基

2024-03-27 16:33:47    來源: 新華網
字體:
分享到:

  京東方投建的第8.6代AMOLED生産線奠基儀式3月27日在四川成都舉行,該生産線的建設將推動OLED顯示産業邁進中尺寸發展階段,還將帶動柔性顯示上下遊産業鏈發展。

  京東方投建的第8.6代AMOLED生産線奠基儀式現場。新華社記者薛晨 攝

  京東方第8.6代AMOLED生産線坐落在四川省成都市高新西區,總投資630億元,設計産能每月3.2萬片玻璃基板(尺寸2290mm×2620mm),主要生産筆記型電腦、平板電腦等智能終端的高端觸控OLED顯示屏。據了解,該生産線通過採用低溫多晶硅氧化物(LTPO)背板技術與疊層發光器件制備工藝,使OLED螢幕實現更低的功耗和更長的使用壽命;該生産線能夠大幅提升中尺寸OLED産品切割效率,降低生産成本,有效滿足消費者對輕薄便攜的IT類産品的使用需求。

  作為國內在柔性OLED領域布局早、技術優、市場應用廣的企業,京東方已在成都、重慶、綿陽投建了三條第6代柔性AMOLED生産線。2023年京東方柔性AMOLED出貨量全年近1.2億片,創單年出貨量歷史新高;同時,攜手全球一線手機品牌著力推進高端中尺寸IT、車載類産品向AMOLED的升級換代,釋放出柔性顯示的巨大拓展空間。

  “2024年,京東方將加快原創性、顛覆性技術創新,推動顯示技術與物聯網技術、數字技術深度融合。”京東方科技集團董事長陳炎順説。(記者薛晨)

【責任編輯:徐夢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