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四川 > 正文
2024 03/2222:54:03 來源: 新華網

24個外國展團齊聚糖酒會:看好中國市場 尋求更多合作

2024-03-22 22:54:03    來源: 新華網
字體:
分享到:

這是3月20日在成都市中國西部國際博覽城拍攝的第110屆全國糖酒商品交易會現場。新華社記者 唐文豪 攝

  新華社成都3月22日電 第110屆全國糖酒商品交易會3月20日至22日在成都舉行。本屆糖酒會邀請到西班牙、意大利、日本等24個國家和地區的企業以官方組團形式參展,不少外國參展商特意帶來新産品,期望通過糖酒會打開中國市場。

  在繁忙的意大利紅酒展區,58歲的意大利參展商米凱萊·塔切蒂在擁擠的人群中顯得十分從容。與中國打了近30年交道的米凱萊告訴記者,越來越多中國消費者和分銷商會直接與外國葡萄酒生産商建立聯繫,中國的葡萄酒市場正在不斷發展,中國本土生産的葡萄酒銷量也在上漲,市場前景看好。

  米凱萊此次從意大利張羅了約10家不同産區的葡萄酒生廠商一起來到糖酒會。他認為,糖酒會為生産商、經銷商和消費者提供了很好的交流機會。

  “我們在糖酒會上展示的每一款葡萄酒都有其獨特的故事和特性。”米凱萊説,過去近30年間,中國消費市場發生了很大變化,葡萄酒消費者越來越專業,這也促使他們不斷升級轉型,在更加注重品質的同時,創建新的品牌,帶來更多獨特産品。

  意大利駐重慶總領事施啟帆出席了成都糖酒會意大利國家館的開幕儀式,並讚賞了意大利展團對糖酒會的參與積極性。“該展會不僅是在地區層面,更是在整個中國層面推廣意大利葡萄酒的頂級展示平臺 。”施啟帆説。

  “大家好!”坐在加拿大國家館直播間內,加拿大駐華大使梅倩琳微笑著面對鏡頭,用普通話和網友打招呼。

  在直播間裏,梅倩琳帶起了貨,還向大家介紹了幾款來自加拿大的特色産品。大使化身“主播”帶貨,背後是本屆糖酒會加拿大最大規模組團參展。

  記者了解到,自2015年以來,加拿大就開始組團參加成都糖酒會,規模和企業數量逐年增加。本屆糖酒會共有約20家加拿大企業參展,也是加拿大組團參展以來的最大規模。

  本屆糖酒會上,外國人絡繹不絕走在人群中,他們不遠萬裏帶來了家鄉特色産品,期盼在中國尋求發展機遇,進一步開拓中國市場。

  “我們此次是受到比利時國家館邀請來參加糖酒會的,希望向中國經銷商和消費者介紹我們的産品,一起尋求合作。”比利時利比特巧克力廠負責人莉莉·利比特説。(記者董小紅、李倩薇、袁秋岳、李力可、唐文豪)

【責任編輯:李婷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