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四川 > 正文
2024 03/2222:56:20 來源: 新華網

成都世園會新津分會場將呈現四季鄉村多彩農藝

2024-03-22 22:56:20    來源: 新華網
字體:
分享到:

  新華網成都3月22日電(黃曉蕓)2024成都世界園藝博覽會(以下簡稱“成都世園會”)將于4月26日至10月28日舉行。成都世園會採用“1個主會場+四個分會場”模式,主會場設置在成都東部新區,四個分會場分別設置在成都溫江區、郫都區、新津區、邛崍市。3月21日,參加成都世園會新津分會場媒體集中採訪活動的媒體記者走進天府農博園,探訪成都世園會新津分會場特色亮點。

成都世園會新津分會場主要承載地天府農博園。新華網發(曹鵬 攝)

  天府農博園是成都世園會新津分會場主要承載地,據天府農博園管委會會展博覽産業部部長陳麗介紹,成都世園會新津分會場以“農博四季”為主線,圍繞“美好鄉村·多彩農藝”主題,每季度都將策劃推出主題活動。如“春糖”季以第110屆全國糖酒商品交易會為引領,同步開展鄉村音樂節活動,配套綠道嘉年華開幕式等活動;消夏季以奇瓜異果為特色,以大地電影節、大地光影秀等活動為引領,開展大地藝術展賽等活動;踏秋季以中國農民豐收節、四川農博會、稻草藝術節為主要活動,植入農民運動會、農藝研學等活動;悅冬季以田園光影為特點,以田園跨年狂歡為引領,開展圍爐話豐年、科技農藝VR秀等活動,延續成都世園會熱度。目前,新津區已全面完成場館及配套設施建設,各項籌備工作有序推進。

  注重體驗感是成都世園會新津分會場的亮點之一。四川天府農博園投資有限公司農業産業部部長袁周平表示,新津分會場將突出“農藝展示、農事體驗”,打造內外聯動場景。“我們將開展研學、果蔬採摘、插秧、捉魚摸蝦、美食烹飪制作等一係列可參與、可體驗的農事活動,邀請市民遊客感受鄉村田園的魅力。”袁周平説。

  此外,新津區將圍繞成都世園會舉辦期間遊客關注度高、經濟效益好的項目,通過政策支援、品牌共創等方式,落地一批特色鄉村産業項目,實現辦好一場展會、留下一批項目、培育一個産業。(完)

【責任編輯:李婷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