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四川 > 正文
2024 03/2109:49:43 來源: 四川日報

四川首次開展初級注冊安全工程師職業資格考試

2024-03-21 09:49:43    來源: 四川日報
字體:
分享到:

記者日前從人力資源社會保障廳了解到,為規范初級注冊安全工程師職業資格管理,加強全省安全生産專業技術人才隊伍建設和能力提升,維護人民群眾生命財産安全,四川將首次開展初級注冊安全工程師職業資格考試。

根據人力資源社會保障廳、應急管理廳、住房城鄉建設廳、交通運輸廳聯合發出的相關通知,初級注冊安全工程師職業資格考試設《安全生産法律法規》《安全生産實務》2個科目。其中《安全生産法律法規》為公共科目,《安全生産實務》為專業科目,分為:煤礦安全、金屬非金屬礦山安全、化工安全、金屬冶煉安全、建築施工安全、道路運輸安全和其他安全(不包括消防安全)。

初級注冊安全工程師職業資格考試成績實行2年一周期的滾動管理辦法,參加考試人員必須在四川連續2個考試年度內通過全部科目,方可取得四川省初級注冊安全工程師職業資格證書。已取得四川省初級注冊安全工程師職業資格證書的人員,也可根據實際工作需要,選擇對應專業科目的《安全生産實務》報名參加考試;考試合格後,核發人力資源社會保障廳統一印制的相應專業類別考試合格證明,作為注冊時變更專業類別等事項的依據。在外省取得初級注冊安全工程師職業資格證書人員申請在四川注冊的,應當按注冊專業類別加試對應專業科目的《安全生産實務》,考試合格後可取得四川省初級注冊安全工程師職業資格證書。(記者 劉春華)

【責任編輯:李婷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