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四川 > 資訊 > 正文
202312/1116:16:43
新華網

成都雙流區九江街道打造小遊園微綠地 讓市民暢享家門口的綠色福利

資訊2023-12-11 16:16:43
字體:
分享到:

甘泉綠地

  今年來,成都市雙流區九江街道積極推進城市品質提升,利用城市空閒土地、零碎邊角打造小遊園微綠地,不斷為居民打造家門口舒適愜意的綠地花園,創造了一個又一個可休憩、可漫步、有溫度的城市綠色空間。近期,位于九江街道的甘泉綠地正式開放,為市民新添了一個休閒好去處。

  12月11日上午,成都市雙流區九江街道鴻雁路與小學路交匯處的甘泉綠地,九江街道甘泉名居小區的王先生正在享受冬日裏的暖陽。“我住在這附近,每天上午和晚飯後我都要來這裏走一走,很舒服。”

甘泉綠地

  成都市雙流區九江街道相關科室負責人介紹,針對該片區居民反映的缺少公園綠地的訴求,九江街道黨工委、辦事處從居民的訴求出發,對該地提檔升級,重塑空間結構,見縫插綠,打造小遊園、微綠地,讓市民出門便能邂逅新美景。

  走進甘泉綠地,這裏不僅有大片的草坪,還有木春菊、滿天星等花卉,泉水河穿流而過,環境優美。這塊綠地的建成不僅美化了城市環境,還為周邊市民提供了一個休閒娛樂的場所。

  今年來,九江街道緊扣雙流區委構建“432”鎮街組團發展和“城市品質提升年”部署,深化“突出未來公園社區特色、打造城園相融的空港宜居城區單元”的定位,推進空港品質宜居門戶帶建設,城市形象品質逐步提升。

  九江街道相關負責人表示,下一步,九江街道將繼續聚焦群眾訴求,提升城市品質,積極為市民營造舒適、整潔、文明的生活環境。

來源: 雙流區九江街道
【責任編輯:蔣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