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四川 > 資訊 > 正文
202312/0414:33:57
新華網

樂山沐川以獼猴桃産業助推鄉村振興

資訊2023-12-04 14:33:57
字體:
分享到:

  近年來,樂山市沐川縣始終堅持“綠色發展,追趕跨越”的總基調,充分發揮本地生態優勢,依托縣域特色資源,因地制宜培育特色産業,並大力推進實施“沐川獼猴桃”地理標誌農産品保護工程。

  當前,沐川縣共有1.2萬畝獲認證的獼猴桃綠色食品基地,1600畝獲認證的有機食品基地,獼猴桃産品獲得了“四川公眾最喜愛十大農業品牌”“四川旅遊紀念品”金獎等榮譽。

  沐川縣政府積極支援和推動“沐川獼猴桃”産業的發展。今年4月,在中國國際現代農業博覽會上,“沐川獼猴桃”亮相。為擴大影響力,促進産業向上發展,今年10月,沐川縣政府還在成都舉辦了以獼猴桃為主題的推介會活動。

  目前,沐川縣全縣已投産獼猴桃面積2.1萬畝,年産獼猴桃1.5萬噸,産值1.6億元以上。沐川縣農業農村局相關負責人表示,通過“沐川獼猴桃”地理標誌農産品保護工程的實施,許多農戶的收入得到了極大提升。據統計數據顯示,該産業帶動了近1372戶種植戶,使得每戶種植戶增收超過1萬元。

  據悉,未來,沐川縣將繼續致力于做大做強“沐川獼猴桃”産業,進一步深化獼猴桃與當地鄉村旅遊的融合發展。沐川縣農業農村局局長楊進東表示,相關部門將加強合作,共同打造沐川縣萬畝富硒獼猴桃農業産業園區,推動鄉村振興戰略的實施。

來源: 沐川縣委宣傳部
【責任編輯:李婷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