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四川 > 資訊 > 正文
202312/0111:34:02
新華網

成都雙流區開展城市綠化碳匯項目方法學研究

資訊2023-12-01 11:34:02
字體:
分享到:

  近日,來自中關村綠色碳匯研究院、清華大學、北京林業大學、四川林草碳匯創新發展聯盟、中國科學院大氣物理研究所等單位的專家對成都市雙流區《城市綠化碳匯項目方法學》進行了評審。經質詢和討論,評審專家認為該方法學和依托項目設計文件內容規范完整,具有科學性、規范性和可操作性,一致同意通過評審。

  成都市雙流區城市綠化資源豐富,城市綠化存量可觀,且一直保持較高增速。雙流區公園城市綠化服務中心立足成都中心城區的區位特點及城市綠化資源現狀,率先組織、創新開展了城市綠化碳匯項目方法學編制,不斷提升城市綠化在減緩和適應氣候變化中的作用,積極探索拓寬生態産品價值實現機制。

  針對城市綠化碳匯項目的特點,《城市綠化碳匯項目方法學》提出了一套科學合理、可操行性強的碳計量方法與監測程式,明確基線碳匯量、項目碳匯量、泄露量和減排量的計算方法,提出監測計劃制定的方法和內容,明確每個不需要監測的數據參數以及每個需要監測的數據參數的監測方法、品質保證和品質控制要求。

  

  

來源: 成都市雙流區公園城市綠化服務中心
【責任編輯:徐夢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