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四川 > 資訊 > 正文
202309/2711:32:22
新華網

成都華陽“美麗街角”變身“口袋公園” 居民家門口“綠意濃”

資訊2023-09-27 11:32:22
字體:
分享到:

  近年來,成都華陽大街小巷出現了許多小遊園、小廣場,圍墻變成了綠籬,空地變身充滿綠意的“口袋公園”,越來越多的城市街角被打造成無界融合的休閒場所。

  拆圍墻、拆違建、增空間,華陽街道按照因地制宜、美觀經濟的原則,持續推進“美麗街角”工作,通過拆圍增綠、添花築景對圍墻(圍擋)拆除後的地塊實施景觀營造,進一步激活閒置空間,優化開敞空間。公園、綠地、小遊園、小廣場等城市綠化景觀正不斷提升華陽的“生態顏值”,而這樣的“幸福”還將持續加碼。

  今年3月,由天府新區城管局牽頭、華陽街道配合對廣都遺址約10000平方米空地進行提升打造。結合了周邊市民的需求,按照“景觀化、可進入、可參與”的原則將原封閉的荒廢地帶打造成了一個綠樹濃蔭、生態舒適的休憩區。

改造前後對比

  經過改造重新開放的空地,吸引了不少市民前來遊玩,遊園內滿眼綠色,休閒園路、鋪裝廣場搭配高低錯落的三角梅景觀,生機盎然。

  除此之外,華陽街道還對鶴林社區天府四中外側(瀋陽路西段)和牧華路三段鑫苑鑫都匯外側近8000平方米的城市規劃綠地進行了改造,清理在綠地上違規種植的農作物以及亂堆放的石塊、樹枝、圍欄等雜物,拆除有礙空間開放的圍墻,增加景觀綠植,通過“美麗街角”打造工程,不斷優化拓展城市空間,為周邊居民送上綠色“禮包”,提升了周邊居民的幸福指數。

改造前後對比

  如今,散布于華陽各地大大小小的街旁小遊園與一條條風景優美的綠道,串聯交織成一張居民家門口的綠色生活網,還有相應的景觀配套設施,群眾可遊可憩,漫步其中倍感舒心愜意。

  “現在城市小遊園越來越多,在家附近就可以到公園散步、鍛煉,不僅方便了市民,城市環境也越來越好。”不少市民説,城市變新、變綠、變美,讓居民真正享受到了生態紅利。

來源: 天府新區黨群工作部
【責任編輯:李婷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