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四川 > 資訊 > 正文
202309/2011:29:38
新華網

成都雙流區紀委監委強化食品安全專責監督 護佑市民的舌尖安全

資訊2023-09-20 11:29:38
字體:
分享到:

  在中秋、國慶來臨之際,成都市雙流區紀委監委組織部分紀檢監察幹部與區市場監管部門執法人員一道,深入農貿市場、大型商超等重點場所檢查食品安全,切實築牢食品安全防線。

  成都市雙流區紀委監委組織部分紀檢監察幹部與區市場監管部門執法人員一道,深入農貿市場、大型商超等重點場所檢查食品安全。

  雙流區東升街道西安路一處農貿市場,購買蔬菜、肉類的市民絡繹不絕。在一家豬肉銷售點,督查組人員要求商家出示“動物檢疫電子憑證”,確保市民買到放心肉。在東升城區某大型綜合體一處煙酒專賣櫃前,食品經營許可證沒有放在顯著位置,市場監管部門的執法人員當即向商家予以糾正。“你們工作人員的健康證已經過期了,怎麼還粘貼在墻上呢?”督查組人員駐足在一家快餐食品店,對從業人員的健康證辦理提出了整改要求。

  雙流區紀委監委充分發揮專責監督職能,督促市場監管部門抓好區域內食品安全監管工作,要求經營主體進一步落實食品安全“兩個責任”。今年,市場監管部門累計消除校園食品安全隱患38處,立案查處學校及校園周邊食品經營者違法案件3件,針對食品生産經營主體,分批次、多形式組織食品安全培訓會10場,累計查辦食品安全違法案件結案430件,罰沒款111.4萬元,已完成食品安全監督抽檢4931批次,合格4890批次,合格率99.17%,開展農貿市場銷售食用農産品快速檢測19054批次,合格率99.94%,有效維護了市民舌尖上的安全。

  據了解,下一步,雙流區紀委監委將積極著眼解決就業、教育、醫療、托育、住房、養老等民生領域突出問題,建立民生問題督導清單,開展立項式監督,督促完善解決民生問題的制度機制,組織全區紀檢監察幹部深入到基層,知基層困惑;深入到企業,知企業盼望;深入到群眾,知群眾關心,以優良的工作作風解決發展中的難題,切實服務和改善民生,進一步提升人民群眾的獲得感和幸福感。

來源: 雙流區委宣傳部
【責任編輯:徐夢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