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四川 > 正文
2023 06/0119:22:35 來源: 新華網

成都大運會電力保障指揮調度中心正式運作

2023-06-01 19:22:35    來源: 新華網
字體:
分享到:

  成都大運會電力保障指揮調度中心日前正式運作,該中心是成都大運會電力保障工作的核心樞紐,它的啟用標誌著成都大運會電力保障工作已全面準備就緒,並進入“臨戰”狀態。

  成都大運會電力保障指揮調度中心市電組組長熊茜介紹,成都大運會電力保障指揮調度中心以“成都市全域電網圖”為數字化基礎底座,整合了智慧保電指揮、電力負荷管理、能源大數據等14套業務係統。在大運保電期間,該中心能實時感知從發電廠到賽事場館內燈頭、話筒、插座等所有用電環節的資訊,精準掌握賽事場館共1470余條低壓回路、5800余個低壓開關狀態,實現了保電對象“全感知”;實時監測49個大運場館的用電數據,監控服務大運保供的153座變電站、568條電力線路狀態,有力支撐大運期間成都全域用電負荷動態平衡優化,實現了需求響應“全連結”;能實時調配全域電力資源,指揮數千名保電人員、259臺發電車高效執行保電任務,實現了指揮調度“全線上”。  

  圖為成都大運會電力保障指揮調度中心現場。(陳翔 攝)

  據悉,成都大運會電力保障指揮調度中心是一個資訊聚合程度高、監控分析能力強、資源調配速度快的綜合指揮平臺,相較傳統的供電保障模式,其運轉效率提升了一倍。(記者盧宥伊)

【責任編輯:徐夢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