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四川 > 正文
2023 05/3110:23:46 來源: 四川日報

成宜高鐵開始引入成都東站

2023-05-31 10:23:46    來源: 四川日報
字體:
分享到:

  5月30日,航拍正在建設中的成宜高鐵宜賓段。成宜高鐵于2019年1月開建,現已進入開通前的最後衝刺階段。胡志強 攝

  ●站改工程包括7組既有道岔的拆除、16組道岔鋪設、1.148公里的軌道鋪設
  ●站改工程分為兩個階段進行,至6月27日將完成所有工程建設,並實現信號過渡

  5月30日,記者從成蘭鐵路公司獲悉,成宜高鐵引入成都東站站改工程正式啟動,預計6月底完成施工。
  此次站改工程包括7組既有道岔的拆除、16組道岔鋪設、1.148公里的軌道鋪設。站改工程分為兩個階段進行,至6月27日將完成所有工程建設,並實現信號過渡。屆時,成宜高鐵正線將接入成都東站達成場,達成場所有到發線均能辦理成宜高鐵的接發車作業。為減少對出行旅客的影響,建設者利用列車停運“天窗”時間,進行夜間施工作業。
  成都東站是西南地區首個高鐵站,也是成都鐵路樞紐的“主樞紐”之一,接入達成鐵路、西成高鐵等多條鐵路線,進出站的既有道岔有100多道。“這次施工的達成場南端本就是咽喉段,沒有施工場地。”中鐵十四局成自項目部相關負責人介紹,為方便施工,建設者沿鐵路線填築起一個5米寬的“天臺”,機械設備、材料機具等準備工作均在這個狹窄的臺面上進行,項目部緊盯施工防護、卡控好施工時間,確保安全受控。
  時速350公里的成宜高鐵起于成都,經自貢抵達宜賓,與渝昆高鐵、成貴高鐵相接,自2019年1月全面開建,現已進入最後衝刺階段,計劃年內建成通車。屆時,將實現成都主城區與成都天府國際機場的快速連接,並形成成都至昆明、貴陽、廣州的高速鐵路大通道。(記者王眉靈 蘭珍)

【責任編輯:徐夢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