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四川 > 正文
2023 05/3110:23:50 來源: 四川日報

第六屆中華職業教育創新創業大賽在德陽閉幕

2023-05-31 10:23:50    來源: 四川日報
字體:
分享到:

  5月30日,由教育部、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部指導,中華職業教育社主辦,德陽市人民政府、四川省中華職業教育社、四川工程職業技術學院承辦的第六屆中華職業教育創新創業全國現場總決賽在德陽市閉幕。全國人大常委會副委員長、中華職業教育社理事長郝明金,副省長胡雲出席閉幕式並講話。省政協副主席謝商華出席閉幕式。
  大賽于3月24日啟動,以“職教育工匠·雙創築夢想”為主題,分校級初賽、省級賽和全國賽3個階段。經過兩個多月激烈角逐,全國128所院校的138個優秀項目進入現場總決賽,涉及農林、畜牧、食品及相關産業類、文化創意、機械能源、電子資訊、生物醫藥等10多個領域。
  經評定,廣州市工貿技師學院《智能水馬——通用路障式機器人的開創者》、成都市技師學院《萬爪柔性固定係統》等項目獲得中職組一等獎,成都工業職業技術學院《袋鼠找機——服務超過20萬消費者的億級3C迴圈經濟倡導者》、四川工程職業技術學院《精川匠成——中國領先的高精端智造開拓者》等項目獲得高職組一等獎,皖西學院《保溫大聖—節能型綠色建築保溫材料的先行者》等項目獲得本科組一等獎。其中,四川省選手獲得一等獎4個、二等獎2個、三等獎2個。
  中華職業教育創新創業大賽至今已舉辦6屆,通過“以賽促教、以賽促學、以賽促創”,成為深化職業院校創新創業教育改革的重要載體。此次總決賽期間,還舉行了中華職業教育創新創業經驗交流分享大會、中華職業教育創新創業成果展等配套活動。(四川日報全媒體記者鐘帆 曹凘源)

【責任編輯:徐夢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