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四川 > 正文
2023 05/3009:52:39 來源: 四川日報

四川“高考通”公益平臺服務高中升學

2023-05-30 09:52:39    來源: 四川日報
字體:
分享到:

  ●整合四大公益免費輔助係統:普通高考、高職單招、對口招生志願填報輔助係統,以及新高考選科輔助係統
  5月29日,巴中市通江中學高三學生家長張明泰打開電腦,登錄四川“高考通”平臺,學習平臺如何運用。“馬上就要高考了,學校告訴我們省教育考試院推出了這個平臺,不僅不收費,而且操作方便,特別是志願填報輔助係統,對即將進行志願填報的學生和家長來説,真及時。”
  為解決四川省學生升學中面臨的各類疑惑,近日,省教育考試院推出的四川智慧招考公益服務平臺——四川“高考通”正式上線。記者了解到,四川“高考通”平臺整合四大公益免費輔助係統,包括普通高考、高職單招、對口招生志願填報輔助係統,以及新高考選科輔助係統。其中,普通高考志願填報輔助係統是幫助普通高考生根據自己的高考成績等迅速篩選院校的輔助工具,高職單招志願填報輔助係統是四川省高職單招考生填報志願的輔助工具,對口招生志願填報輔助係統是四川省對口高考考生填報志願的輔助工具,新高考選科輔助係統是幫助新高考模式下四川省中學和高中學生、家長科學選科而開發的公益性智能資訊係統。“希望通過這個平臺,實現服務群體從高一至高三全覆蓋,服務內容從生涯規劃、新高考選科到招考資訊、志願填報全流程。”省教育考試院負責人説。
  四川兩年後將實施新高考考試,對于高一學生而言,選科難是困擾他們的問題。成都七中英才學校高一五班的胡展博同學,近期開始使用四川“高考通”平臺,他和家長覺得平臺上面的新高考選科輔助係統非常實用。“這個係統用微信就可以登錄。係統提供了專業選科、院校選科、科目選科等參考方式,我們一一嘗試,感覺不錯。學校已經對我們進行了係統生涯規劃指導,平臺相關資訊讓我對之前明確的選科方向進行了重新梳理,得出的結果我自己很滿意。兩兩對照,我更加堅定了‘物化生’的選科方向。”
  近期,省教育考試院在全省各地進行四川“高考通”平臺的推廣使用。綿陽市教育考試院負責人説:“該平臺為我們基層招生考試機構指導新高考模式下學生科學選科和高考學子填報志願提供了輔助。”(記者 江蕓涵)

【責任編輯:徐夢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