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四川 > 正文
2023 05/2909:47:51 來源: 四川日報

成都至萬象定期客運航線復航

2023-05-29 09:47:51    來源: 四川日報
字體:
分享到:

  5月27日21時30分,從寮國萬象起飛的載有66名旅客的QV883次航班順利抵達成都天府國際機場;1個小時後,QV884次航班從天府機場出發飛往寮國萬象。至此,暫停3年多的成都至萬象定期客運航線正式復航,成都航空口岸國際(地區)客運航線恢復至36條。
  成都至萬象定期客運航線由寮國國家航空執行,每周二、六執飛。去程航班于北京時間22:20從天府機場出發,當地時間23:40抵達萬象瓦岱國際機場;回程航班于當地時間18:10從瓦岱機場出發,于北京時間21:30抵達天府機場。
  “從進入邊檢候檢大廳到查驗通關,一路都很順暢。”長期在寮國務工的旅客李先生高興地説。航線暫停期間,他每次回國都要從香港等地轉机,看到直航恢復的消息,就第一時間訂了回家的票。
  “為保障首班旅客安全順暢通關,我們開足查驗通道,同時設置特別通道,為特殊旅客提供便利,最大限度減少排隊候檢時間,滿足旅客通關需求,提升入出境通關體驗。”四川邊檢總站邊防檢查處處長徐濤介紹,隨著“乙類乙管”後中外人員往來管理措施不斷優化,今年以來,成都邊檢站共驗放出入境航班6800余架次、人員68萬余人次,同比分別增長約53%、472%。(記者 王眉靈)

【責任編輯:徐夢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