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四川 > 正文
2023 05/2710:00:01 來源: 四川日報

四川首次將立法內容納入政黨協商

2023-05-27 10:00:01    來源: 四川日報
字體:
分享到:

  5月26日,四川省委統戰部召開黨外人士專題協商座談會,聽取民主黨派、工商聯和無黨派人士對《四川省職業教育條例(草案徵求意見稿)》的意見建議。這是四川省首次將立法內容納入政黨協商。省委常委、統戰部部長趙俊民主持會議並講話。
  《中國共産黨政治協商工作條例》明確,有關重要地方性法規的制定、修改建議納入政黨協商的主要內容。按照我省地方性法規制定計劃,今年將出臺《四川省職業教育條例》,省委對此高度重視,把條例制定出臺納入《2023年政黨協商計劃》。
  會議指出,四川職業教育在規模和體量上佔全省教育體係半壁江山,要準確理解和把握職業教育改革發展的新形勢、新機遇,抓住《四川省職業教育條例》出臺契機,推動職業教育加快發展。
  會議強調,要全面落實職業教育改革發展各項部署,聚焦“四化同步、城鄉融合、五區共興”發展戰略,堅持走“以産引教、以産定教、以産改教、以産促教”融合式發展道路,加快構建面向全體人民、貫穿全生命周期、服務全産業鏈的四川現代職業教育體係;要發揮統戰優勢助力職業教育高品質發展,各民主黨派省委、省工商聯、無黨派人士要繼續把推動職業教育發展作為履職建言的重要內容,主動為職業教育發展鼓與呼;要充分發揮好省職教社群眾團體的政治作用和職教團體的專業優勢,引導廣大職業教育工作者為我省職業教育改革發展獻計出力。
  會上,許唯臨、何延政等各民主黨派省委負責同志、省工商聯負責同志和無黨派人士代表就“四川省職業教育條例”制定出臺進行發言並提出意見建議。(記者 陳松)

【責任編輯:蔣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