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四川 > 資訊 > 正文
202305/2616:16:56
新華網

第六屆四川省鄉村振興鄉土人才創新創業大賽決賽在四川德陽舉辦

資訊2023-05-26 16:16:56
字體:
分享到:

決賽現場

  5月25日至26日,第六屆四川省鄉村振興鄉土人才創新創業大賽決賽在德陽市舉辦。

  本次大賽以“示范帶動共致富 鄉村振興向未來”為主題,于2022年4月正式啟動,分為初賽、準決賽和總決賽。為更好地呈現參賽項目多領域、多業態的特點,大賽根據參賽選手創業年限和經營主體主營業務産值情況,設置了初創組、成長組、成熟組、鄉村振興幫扶重點縣及技能技藝組4個參賽小組。經過激烈角逐,共有16名選手進入總決賽。

  總決賽中,16名選手通過現場演講、項目展示、實物展示,根據評委評分和現場觀眾投票,通過兩兩對決角逐金獎。最終,8名選手獲得金獎。

  據了解,本屆大賽依托“天府科技雲”平臺組織實施,以“線上+線下”的方式舉辦。決賽期間,各參賽選手創新創業成果在“天府科技雲”平臺上實時展播,全面展現“新農人”風採。同時,大賽現場也設置了“鄉村振興鄉土人才創新創業成果展”,參會嘉賓進行了巡展,與參展人員進行了交流,詳細詢問了展品品質、産量、用法以及大家的創業經歷等。

  四川省科協相關負責人介紹,大賽已連續舉辦六屆,旨在發現一批在創新創業和鄉村振興方面卓有成就的鄉土人才,示范引領更多的鄉土人才成為創業致富的領頭人,帶動農村經濟全面發展,營造全社會關心支援農村創新創業的良好氛圍。

來源: 四川省科學技術協會
【責任編輯:蔣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