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四川 > 正文
2023 05/2510:29:48 來源: 四川日報

四川省體育公園運動會啟動 全民共用運動健身新樂園

2023-05-25 10:29:48    來源: 四川日報
字體:
分享到:

  5月24日,四川省體育公園運動會開賽儀式在成都舉行,拉開了全民共用運動健身新樂園的大幕。與此同時,四川省體育公園建設現場推進會也在成都和眉山兩地舉行。
  體育公園運動會是省體育局依托體育公園建設,以“智享公園健身、悅動美好生活”為主題,在全國首創推出的一項全民健身賽事,旨在充分利用體育公園各類場地設施,廣泛開展形式多樣的全民健身賽事活動,進一步提高體育公園全民健身公共服務效能,引導群眾積極參與全民健身。
  當天,成都主賽場以“1個主會場(成都市桂溪生態公園)+2個分會場(江灘體育公園、錦江體育公園)”形式,通過開展籃球、柔力球、廣場舞、健身氣功、棋類賽事以及科學健身知識宣傳,讓參與群眾感受運動帶來的樂趣。
  在眉山主賽場,主辦方組織AR智能騎行和健身氣功、太極拳、健身跑比賽,通過AI裁判評定成績,增加體育競賽的趣味性和科技感。
  近年來,我省全力實施四川省體育公園建設工作實施方案,加快推動構建四川體育公園“市(州)、縣(市、區)、中心鎮和一般鎮”四級體係,著力解決群眾健身“去哪兒”問題,構建更高水準的全民健身公共服務體係。(記者 薛劍)

【責任編輯:蔣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