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四川 > 正文
2023 05/2209:32:20 來源: 四川日報

四川政法“五年百佳”案例發布

2023-05-22 09:32:20    來源: 四川日報
字體:
分享到:

  5月18日,四川政法“五年百佳”案例(2018—2022)發布暨頒獎儀式在成都舉行。活動現場宣讀了《關于四川政法“五年百佳”案例(2018—2022)評選結果的通報》,並向獲獎代表頒發證書。
  此次活動是我省政法係統首次舉辦的高規格、大規模案例評選活動。活動開展以來,全省政法係統踴躍參與,共編選1萬余件案例參加評選。省委政法委按照“評出效果、評出導向、評出激勵”要求,從中評選出最具代表性、典型性的案例100件。
  記者梳理髮現,這些案例既有“掃黑”“禁毒”“破産”等大要案,又有“環境保護”“智慧財産權”“食品安全”等熱點案,還有“家事”“勞資”“物業”等身邊案,全面展示了五年來我省執法司法成果,展現了四川政法幹警風貌,彰顯了法治四川建設成就。
  省委政法委相關負責人表示,全省政法係統要堅持以學習貫徹習近平法治思想為主線,認真把握“五年百佳”案例的重要意義,切實增強做好新時代執法司法工作的責任感使命感,以實際行動建設更高水準的平安四川、法治四川。要結合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主題教育,以“五年百佳”案例為樣本,堅持學思用貫通、知信行統一,進一步增強推動執法司法工作創新發展的內生動力。要加強政法隊伍能力建設,以“五年百佳”案例評選為契機,推動政法幹警加強實踐鍛煉、能力錘鍊、專業訓練,為執法司法工作創新發展提供有力人才支撐。(記者 伍力)

【責任編輯:蔣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