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四川 > 正文
2023 05/2107:54:21 來源: 四川日報

四川省交通運輸支援科技創新激勵措施發布

2023-05-21 07:54:21    來源: 四川日報
字體:
分享到:

  5月19日,在成都召開的四川省交通運輸科技創新大會上,《四川省交通運輸支援科技創新激勵措施》(以下簡稱《措施》)正式發布。四川省將拿出“真金白銀”激勵交通運輸行業科技創新,進一步優化創新環境、激發創新活力、厚植創新氛圍,加快科技成果轉化應用。
  《措施》明確,我省將從科技創新人才、平臺建設、成果轉移轉化、績效考核等4個方面,加大激勵和支援力度。具體而言,將建立四川交通科技創新人才庫,培育創新人才梯隊;支援高能級創新平臺建設,打造一批省部級科技創新平臺“預備隊”;鼓勵依托建設項目開展“四新”技術研究,並廣泛推廣應用;把科研和績效、信用評價“掛鉤”,鼓勵研發和成果應用。
  “真金白銀”激勵是《措施》一大亮點。比如,由交通運輸廳推薦並認定的院士(專家)工作站、國家和省部級科技創新平臺,將分別獲得20萬元、50萬元的獎勵資金;依托建設項目開展“四新”技術研究試驗工作的,研究試驗經費可納入項目投資概算。
  會上同時公布了四川省交通運輸高層次領軍人才、青年科技創新人才、科技創新團隊名單,並為首批13個四川省交通運輸科技創新平臺授牌。
  副省長田慶盈出席會議並講話。(記者 王眉靈)

【責任編輯:蔣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