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四川 > 正文
2023 05/1509:47:21 來源: 四川日報

成德4地18項政務服務 跨區域“一件事一次辦”

2023-05-15 09:47:21    來源: 四川日報
字體:
分享到:

  5月11日,成都市青白江區、新都區、金堂縣和德陽市廣漢市4地簽訂《深化毗鄰地區政務服務一體化合作備忘錄》,發布政務服務跨區域“一件事一次辦”事項清單。

  當天共發布18個政務服務跨區域“一件事一次辦”事項,包括“新生兒出生一件事”“企業開辦一件事”“入學一件事”等高頻事項,企業、群眾可在4地任意一地的政務服務中心進行辦理,實現一次辦成多個事項。同時,4地還將在“一件事一次辦”“一網通辦”“綜窗改革”等6方面深化合作,推動政務服務在更廣領域實現一體化發展。

  這次簽約並不是4地首次合作。2020年4月,成都市青白江區與廣漢市開展合作,實現33項審批服務跨區域通辦;2021年5月,4地共同簽訂合作協議,實現204個政務服務事項4地通辦。截至目前,4地已累計辦件5000余件,為群眾異地辦事帶來實實在在的便利。

  下一步,4地將共同推進毗鄰地區政務服務一體化,為推進區域協同發展營造一流營商環境。(記者 陳昊)

【責任編輯:李婷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