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四川 > 正文
2024 01/0310:31:18 來源: 新華網

2023四川省文化發展十件大事發布

2024-01-03 10:31:18    來源: 新華網
字體:
分享到:

  

  新華社成都1月3日電(記者童芳)1月2日,2023四川省文化發展十件大事在成都發布,三星堆博物館新館落成開放等獲評。

  2023年,四川省持續推動文化事業高品質發展,廣泛凝聚社會共識,為治蜀興川注入強大精神力量。此次四川省開展2023四川省文化發展十件大事評選活動,充分展示四川宣傳思想文化事業繁榮發展最新成果,旨在進一步推動四川全省堅定文化自信、擔當文化使命,為四川現代化建設貢獻文化力量。

  此次評選,四川各市(州)黨委宣傳部、四川省直有關部門(單位)共提名60件大事。經過媒體推評、大眾網絡投票和專家評委會評審,評選出10件最具傳播力、影響力、引領力的文化發展大事。獲評的文化事件囊括了成都第31屆世界大學生夏季運動會開閉幕式精彩綻放,三星堆博物館新館落成開放,三蘇、蜀道、三星堆係統性研究宣傳體係全面構建,首屆金熊貓獎盛大舉辦,世界科幻大會首次走進中國,“川流不息”首屆川劇匯演展現川劇振興碩果,“漢字中國——方正之間的中華文明”成為全國現象級文博特展,首屆“書香天府·全民閱讀”大會掀起川人讀書熱潮,成都文化消費井噴式增長,“自貢彩燈全球巡展”推動巴蜀文化走向世界。

  作為評選活動專家評委會主任,新華社副總編輯、黨組成員任衛東出席並對此次評選活動進行了點評。中國作協副主席阿來、四川省川劇院院長陳智林、《科幻世界》主編拉茲、成都大運會開幕式執行總導演章東新、四川文化旅遊宣傳推廣大使丁真珍珠、成都博物館策展人魏敏等作了主題分享。(完)

【責任編輯:徐夢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