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頻道 國社@青海 本網原創 要聞 光影青海
政務

青海省衛生健康委組織召開第24批醫學博士服務團座談會

2024-03-27 17:12:31
責任編輯:丁學良 |  作者:青海衛健委

        本網綜合消息:近日,青海省衛生健康委組織召開第24批醫學博士服務團成員座談會,了解18名醫學博士來青以來的工作生活情況並對相關工作進行安排部署,委黨組成員、副主任李堅高主持會議,第24批醫學博士服務團成員及挂職所在醫院主要負責同志、委相關處室負責同志參加會議。

        選派博士服務團到青海挂職鍛煉,是黨中央支援區域協調發展、培養鍛煉青年人才的重要制度安排。多年來,來青醫學博士滿懷對青海的熱愛,秉承傾情服務高原的精神追求,千方百計解難題、辦實事,搭橋梁、促合作、傳幫帶,深入開展技術攻關,指導服務單位申報科研課題,加強對外合作交流,培養衛生健康專業技術人員,一批技能得到提升、一批空白得到填補、一批成果得到推廣應用、一批專業人才得到成長,為推動青海衛生健康事業發展作出了重要貢獻。

        博士服務團發揮“組團式”優勢,強化團隊交流合作,統籌做好受援醫院與輸出醫院和醫教研管之間的關係,做好橋梁紐帶,幫助受援醫院實現醫療技術的新突破、推動學科建設的新發展,為青海培養更多的本土骨幹人才。各受援醫院要廣辟渠道,做好博士服務團的服務保障工作,為博士專家搭建專業學科平臺,臨床資源、醫療設備、科研條件等優先保障博士專家,更多地為博士團專家創造學術交流、手術示教、專題講座、學科培訓、會診帶教的機會,最大限度發揮博士專家作用。

        第24批來青醫學博士服務團成員紛紛表示,將發揮專業優勢,當好參謀助手,在創新醫院管理模式、完善醫院運營機制等方面積極建言獻策。各受援醫院負責同志表示,將用心用情用力做好博士服務團服務保障工作,全力為博士服務團成員創造良好的工作和生活環境。

來源: 青海省衛生健康委員會
01007019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30097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