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頻道 國社@青海 本網原創 要聞 光影青海
政務

2024年青海省自然資源科普講解大賽成功舉辦

2024-03-27 17:07:46
責任編輯:丁學良 |  作者:馬麗婭

        本網綜合消息:為進一步提升自然資源科普傳播能力,加強科普人才隊伍建設,傳播生態文明理念,講好山水林田湖草沙冰生態故事,3月25日,青海省自然資源廳成功舉辦2024年自然資源科普講解大賽決賽。本次大賽經過各市州自然資源主管部門、各事業局、廳直屬各單位的推薦,廳科普辦組織評委對15家單位推薦的32名選手進行了線上復賽,最終15名選手脫穎而出晉級決賽。

        決賽現場,15名選手各展風採,圍繞新時代新征程自然資源工作職責定位,聚焦行業特色,以反映自然資源領域科學技術的創新成果與重大進展、解讀社會公眾關注的自然資源熱點話題為重點,用科學的聲音講述自然資源係統科普故事,宣傳自然資源係統科學知識和科技創新成果,為觀眾奉獻了一場自然資源科普盛宴,省自然資源廳視頻號和省自然資源博物館視頻號分別對比賽進行了現場直播,線上觀看總人數達到了7000余人。

        比賽共設一等獎1名、二等獎2名、三等獎5名、優秀獎7名。經過激烈角逐,海南州自然資源局推薦的選手韓元榮獲一等獎(作品《沙漠中的綠色奇跡》),青海省自然資源博物館推薦的選手白莉(作品《高原萌主—水母雪兔子》)與青海煤炭地質局推薦的選手鞏家暉(作品《土壤修復》)分別榮獲二等獎。省地質礦産勘查開發局、省有色地質礦産勘查局、省核工業地質局、省自然資源博物館獲優秀組織獎。

來源: 青海省自然資源廳
01007019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30097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