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頻道 國社@青海 本網原創 要聞 人事 廉政 政務 富媒體 光影青海
新聞

青海亮相2023廣州國際旅遊展覽會

2023-05-22 12:00:19 | 來源: 青海省文化和旅遊廳

  5月19日至21日,適逢第13個“中國旅遊日”,由廣州市文化廣電旅遊局主辦的第31屆廣州國際旅遊展覽會在廣州琶洲展館隆重開展。青海省文化和旅遊廳受邀組織非遺、文創、旅遊景區數余家會員單位赴廣州參展。

  本屆廣州國際旅遊展總面積達2.2萬平方米,規劃為數字化、出境暨會獎旅遊館、入境及目的地推廣館、本地旅行社館、主題旅遊及景區館,共吸引了55個國家和地區的知名企業參展。今年是以“相聚——為了可持續的未來”為主題,通過專業論壇跨界融合,文化旅遊新業態的培育等方式,努力推動文旅行業勃發新氣象、開創新局面,更好地滿足人民群眾對美好生活的向往。同時,為繼續打造具有國際性、權威性、專業性的旅遊展覽會,進一步加深國際交流,促進全球旅遊業持續復蘇助力。

  青海省展臺布場搭建以“大美青海 打造國際生態旅遊目的地”為主題,以藍白搭配為主調的流線形布局,搭配現代簡約的結構造型,採用動態展示、靜態展覽、活態展演、現場展銷等方式,展示打造國際生態旅遊目的地的良好態勢和發展成果。

  展會期間,舉辦了“大美青海 生態旅遊”文化旅遊專場推介會,省文化和旅遊廳、門源縣文化旅遊廣電局、龍羊峽景區分別進行了宣傳推介,熱忱歡迎大家實地感受青海別樣的景色和獨特的美。推介活動以舞蹈《和諧家園》開場,宣傳片中旖旎的風光將觀眾帶到了那片遼闊而神奇的土地;重點旅遊資源介紹之後,歌曲《在那遙遠的地方》將現場氛圍推向高潮。門源縣、龍羊峽景區在推薦特色文化旅遊資源和産品的同時,也表達了青海綠色發展理念,構建生態與人文和諧共處的至美篇章,讓在場觀眾感受到了青海文化旅遊立體、鮮活的形象。

  此次展覽會上,青海展臺及推介活動呈現以下特點:一是展臺搭建主題鮮明,在120平米的青海展臺中,青海省突出“大美青海 生態旅遊”品牌,通過一面可視大螢幕、青海文旅特色圖片及文創産品,充分展示了大美青海的良好形象;二是突出文旅融合發展,河湟刺繡、手繪唐卡等非遺項目技藝的展示,枸杞、牦牛肉幹等特色旅遊商品的展銷,青海旅遊手繪地圖、旅遊景區導航手冊等宣傳資料的發放,青海旅遊精品線路、旅遊資源的展示推介,讓現場的觀眾感受了青海文化旅遊的獨特魅力。三是凸顯生態旅遊特色,推介會重點從“山宗水源 國家公園”、“時空回響 高天流韻”、“民族和諧 守望相親”“有機産品 健康養生”四個部分展示了青海多元的歷史文化和得天獨厚的生態旅遊資源。

  在此次展會中,青海展臺共接待參展商和遊客萬余人,擴大了“大美青海 生態旅遊”文化旅遊品牌的影響力和知曉度。青海憑借多樣性、多元性、獨特性的生態旅遊資源優勢,榮獲“最具魅力旅遊目的地獎”;青海省文化和旅遊廳參展展臺因設計獨特、展品豐富、內容多元等優勢,喜獲“最佳展臺獎”。

[責任編輯: 魚昊 ]
光影青海
01007019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6359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