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頻道 國社@青海 本網原創 要聞 人事 廉政 政務 富媒體 光影青海
新聞

“出發吧·西寧 ”2023美好生活文旅短視頻大賽啟動

2023-05-20 16:15:05 | 來源: 西寧市文化旅遊廣電局

  5月20日,由西寧市文化旅遊廣電局和中新社青海分社聯合舉辦的“出發吧·西寧” 2023美好生活文旅短視頻大賽在中心廣場拉開序幕。

  此次活動將從5月20日持續至7月10日,以“我為西寧代言·全民記錄幸福西寧”“City walk·美麗西寧城市微線路”“出發吧·西寧”夏都文旅代言人為活動內容,以開放、包容的辦賽理念面向全市徵集文旅短視頻,入選作品將以專題展播形式在中新社和西寧文旅官方平臺、抖音、微博等進行精品展播。

  西寧市文化旅遊廣電局表示,近年來,西寧市文旅係統將生態文明理念貫穿生態旅遊發展各環節,建立健全生態旅遊可持續發展長效機制,圍繞“建設國際一流旅遊集散服務中心,打造國際生態旅遊目的地標桿城市”目標,深入挖掘特色資源,優化生態旅遊高品質發展布局,構建多元化生態旅遊體係,全面提升生態旅遊綜合服務供給能力,扛起打造國際生態旅遊目的地的省會擔當。

  同時,青海省攝影家協會主席蔡徵在啟動儀式上向社會各界發出邀請,希望每一位市民都能用鏡頭記錄美好生活,將魅力西寧的影像傳遞到大江南北,讓來到西寧的每個夥伴都成為西寧的建設者、見證者、分享者,共同記錄與分享現代幸福美麗大西寧的歷史進程和發展成果。

  為助推西寧市文化旅遊對外宣推短視頻創意制作全面發展,此次活動西寧市文化旅遊廣電局計劃與相關企業/個人簽訂戰略合作協議,持續輸出優質短視頻,提升幸福西寧文化旅遊的品牌影響力和美譽度,不斷推動西寧文旅産業高品質發展。廣大企業、網友可以積極發布自己的優秀作品,通過大賽軟平臺向全網宣傳推介。

  為吸引更多的市民和網民關注西寧旅遊的新業態新玩法,大賽組委會在徵集單元中特別設立“City walk·城市微線路”單元,參賽者 可在活動期間任意選取線路或目的地進行創作。目前,西寧市文化旅遊廣電局精心打造推出了十四條 “城市微旅遊”線路,從 “看”“聽”“觸”“聞”“品”五種感官維度,感受幸福西寧。

[責任編輯: 卡婭梅朵 ]
光影青海
01007019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6320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