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頻道 國社@青海 本網原創 要聞 人事 廉政 政務 富媒體 光影青海
新聞

央秀白瑪説青海丨來火星小鎮模擬登陸“火星”

2023-05-19 20:55:07 | 來源: 新華社

  青海省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茫崖市冷湖鎮位于甘青新三省區交界處,平均海拔2800米。這裏常年寒冷多風,幹旱少雨,晝夜溫差大。因有著規模宏大、形態各異的雅丹地貌,被國內外遊客稱為“火星小鎮”。

  2017年,當地政府啟動“冷湖火星小鎮計劃”,打造以科學為核心、以科普科幻為輻射的文創旅遊基地。隨著我國天文科普與航太事業的發展,越來越多遊客來到火星小鎮體驗模擬登陸火星,參與“火星任務”。

  今年旅遊旺季即將到來,冷湖火星營地的團隊預訂已經排滿。當地正計劃擴建升級酒店和基礎設施,助推旅遊産業轉型升級。

  記者:陳傑 白瑪央措 顧玲

  新華社音視頻部制作

[責任編輯: 卡婭梅朵 ]
光影青海
01007019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630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