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頻道 國社@青海 本網原創 要聞 人事 廉政 政務 富媒體 光影青海
新聞

吳曉軍在青海湖調研時強調:高標準創建國際生態旅遊目的地青海湖示范區

2023-04-09 11:01:00 | 來源: 青海日報

  4月8日下午,省委副書記、省長吳曉軍在青海湖調研時強調,要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于打造國際生態旅遊目的地的重要指示精神,高標準創建國際生態旅遊目的地青海湖示范區,全力做好旅遊“黃金季”各項準備工作,努力走出一條具有青海特色的生態旅遊發展之路。

  吳曉軍一行先後來到青海湖觀湖大酒店、二郎劍景區、江西溝鎮西湖灘和遊客接待中心,實地察看了解情況,對景區提質升級、區域統一打造、提升接待服務能力、業態運營創新等工作提出具體要求。

  在隨後召開的座談會上,吳曉軍強調,要始終牢記習近平總書記殷切囑托,堅持生態環境保護優先,維護水體、大氣、景觀環境品質,完善生態旅遊機制,規范污水、垃圾無害化處理和廁所、生態圍欄建設管理,推進生態旅遊集約化、低碳化、綠色化發展。要理順體制機制,壓實各方責任,堅持政府、企業、群眾三方共建、共治、共用,調動生態旅遊利益相關者的積極性,建設政府滿意、企業發展、群眾受益的景區開發新模式。要科學規劃布局,充分銜接青海湖國家公園總體規劃和涉及市州、縣級國土空間總體規劃,嚴謹細致科學制定各專項規劃,做到相互配合、無縫銜接。要提升服務品質,豐富旅遊品牌矩陣,完善旅遊服務基礎設施,科學規劃觀景點(臺),補齊短板弱項,不斷推出新的旅遊形態,讓遊客乘興而來、稱意而歸。要全面開展備戰旅遊旺季“環境大整治、服務大提升”專項行動,統籌兼顧國家公園建設和群眾利益,持續整治和凈化青海湖地區旅遊市場環境,規范旅遊秩序,讓“碧波蕩漾青海湖”這張名片更加靚麗。

  副省長劉超、何錄春參加。(記者 李欣)

[責任編輯: 潘彬彬 ]
光影青海
01007019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505603